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摧残妇孺

CCTV.com  2008年11月18日 15:2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复兴展馆》  

  侵华日军对中国妇女儿童疯狂地进行了凌辱和杀戮。日本侵略者对中国妇女进行了灭绝人性的摧残,他们在对广大妇女奸污之后,大多实行变态虐杀。日军还创造出人类历史上绝无仅有的“慰安妇”制度,使之成为一项明确的国家制度和有组织的行为。中国儿童在日本侵略军的战火与屠戮之下,历尽苦难。

  强奸妇女 伴随着杀戮的同时,日军还疯狂地对妇女实施兽行。南京的强奸事件尤为令人瞩目,引起国内外广泛关注。据远东国际军事法庭认定,“日军在攻占南京的一个月中,在南京市内发生了2万起左右的强奸事件。”日军强奸中国妇女后,还以各种卑劣的手法极尽侮辱之能事,并且在奸污凌辱之后,将她们残忍地迫害。连当时南京国际安全区主席德国人拉贝也在给希特勒的报告中证实:“他们(日军)不停地对妇女和姑娘施以残暴,并随心所欲地杀死任何人,包括表示反抗、试图逃跑、以及碰巧是在不适当的场合、不恰当的时间出现的人。上至年过七旬的老妪,下至不到8岁的幼女,都很难逃脱奸污的恶运,事后日本兵还以最野蛮的方法,对她们施以毒打或残害。”

  除在南京集中的施暴外,在日军占领下的地区,到处都不断发生奸污妇女的事情。日军强奸中国妇女的兽行臭名昭著。凡日军所到之处,妇女们无不胆战心惊,甚至将自己脸上图得脏兮兮的,穿的破烂烂的,以逃避日军的注意力。有女眷的人家,都将妇女藏起来,但很多仍然很难逃出日军的魔爪。

  罪恶的“慰安妇”制度 慰安妇是二战期间因日本政府或军队之命令,被强迫为日本军人提供性服务、充当性奴隶的妇女。日本创造出这项人类历史上绝无仅有的“慰安妇”制度,使之成为一项明确的国家制度,明目张胆地进行国家犯罪。这项制度空前绝后,是日本的独创,体现了日本法西斯已经完全达到了罪恶的颠峰。中国是日本慰安妇制度的最大受害国,据中国学者研究,被日军掳掠充当慰安妇的中国妇女在20万人以上。

  战后,幸存下来的战时日军慰安妇由于耻辱不堪难以启齿的原因,大多数在痛苦中沉默地煎熬度日。但随着时代的发展,逐渐有越来越多的人勇敢地站出来控诉侵华日军的罪行。

  残害儿童 日本侵略者对儿童也不放过,无数中国儿童死在日军的机翼下、枪尖上、道口下。由于日军的狂轰滥炸,大肆屠杀,无数的儿童也惨遭炮火。有的失去父母,无依无助,幼小的年纪便开始流浪。在日寇对敌后抗日根据地的“扫荡”中,甚至用儿童威胁人们提供八路军新四军抗日活动的情报,大量儿童在亲人目睹下惨死在日军屠刀下。在残暴成性的日军里,竟然多次发生将儿童的内脏做成下酒菜的极端恐怖的事情。

  在日军占据的工厂、矿山,因劳动力不足便强迫使用童工。弱小的儿童们为其背煤、采矿,做其力所不及能及的重体力劳动,衣食无着,食不果腹,疲病交加,将他们一个个折磨的骨瘦如柴,很多因而死亡。儿童也是日军细菌实验的牺牲品。日军甚至灭绝人性地杀害孕妇,取出尚在腹中的胎儿进行人种实验。

责编:李菁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