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坚定信心促发展》节目介绍

CCTV.com  2008年11月03日 17:3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最近一段时间国际国内的经济形势风起云涌,广大公众对国内经济发展的现状及未来趋势也产生不少的困惑和误读。如何正确认识当前中国经济的真实基本面?如何清晰判断全球金融风暴下的中国经济发展趋势?如何理性看待我国部分地区个别行业所遇到的暂时经营困难?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直击华尔街风暴>直播节目将于11月3日起在20点45分至21点55分的直播节目中推出系列报道<坚定信心促发展>,以求全面、真实、客观、理性解读中国经济,并科学前瞻中国经济的方向。

    我们将邀请国内经济领域最权威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解读国家宏观政策调整的相关情况,介绍各地方政府为保持经济持续增长所做的探索及成功经验,调查相关行业当前真实的经营现状,分析成功企业如何突围并在危机中取得进一步发展的商业案例。

    应对全球危机,相信中国经济。敬请关注每晚20点45分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坚定信心促发展》。

  《坚定信心促发展》主体内容

   主体内容从国家经济新政策、区域经济纵深行、行业与企业纵深行等几个方面展开调查、深入解读,寻找中国经济新动力。

    (1国家经济新政策

    专访国家发改委、国资委、人民银行、证监会、住房与城乡建设部等政府官员,以及樊纲、隆国强、蔡昉、李稻葵等知名经济学家,为观众解读宏观经济新政策。围绕投资、消费、出口三个方面分别采访国家发改委宏观院院长王一鸣,探讨新一轮基础设施投资规模和投资领域;采访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探讨制约消费的瓶颈约束,寻找新的消费热点;采访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分析广交会背后的我国外贸新趋势,寻找我们的新兴市场。围绕该不该为中小企业减税、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是否要提高、增值税是否需要改革、出口退税如何调整等问题深入实地调研,为中国经济增长献计出策。

    (2)区域经济纵深行

     区域经济纵深行将以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东北、中部、西部六大区域为对象,通过现场体验、案例分析、寻访城市负责人来寻找中国经济新动力。围绕广东的产业转移、湖北的产业承接、重庆的融资新政、深圳的高技术孵化器展开专题调查。

    (3)行业与企业纵深行

     行业与企业纵深行将锁定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外资企业的关键问题。国有企业如何在困难时期发挥国民经济之柱作用,保持对国家经济的控制力、带动力、和影响力?民营企业如何自主转型?顽强生存,千方百计找市场,保持自己平稳较快发展。外资企业如何看待新形势下的中国经济?未来战略,有无新增投资计划?分别采访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以及商务部部长陈德民,同时调研内地纺织业、金融业、新能源的行业创新,寻求新的经济增长动力。

                        >>>CCTV-2特别节目:坚定信心促发展<<<

222222

>>> 2008直击美欧金融风暴 <<<

责编:刘慧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