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会议主题

CCTV.com  2008年09月22日 10:2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与2007年相比,2008年的世界经济与中国经济有了巨大的变化。全球经济因为美国次贷危机发生深刻变化,油价一度疯狂上涨,全球通胀形势恶化,经济增长率下降。世界经济向何处去,中国经济能否继续保持全球经济火车头的地位,引人关注,即将在中国天津召开的达沃斯论坛夏季年会因而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尽管人们对于全球经济的预测存在着不确定性,但是许多公司、地区和行业不仅将保持自己的强劲增长,而且将在一个日益多变的商业环境中蓬勃发展。无论宏观经济环境如何,这些“新领军者”在将新思想、创新的业务模式以及新技术资本化方面表现得卓尔不群。

  今年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的主题是“下一波经济增长浪潮”,分“走向全球”、“金砖四国以外”、“科技与创新:新外围”、“城市:增长的发动机”和“中国作为全球枢纽”五个分议题。这些议题可以使得商界领导人有机会对于下一轮增长浪潮进行深入的探讨。

  走向全球

  本议题将探讨首席执行官们是如何开发新的市场和利润点来扩大其公司影响的。成熟的商界领导人将与大家共享他们的经验,特别是领导高适应力、高周转率的企业所必需的工具和技能。其他的一些讨论重点将放在主要行业的最新动态上。

  金砖四国以外

  由于其高增长率,非洲、拉丁美洲、中东以及独联体各国正在加入BRICs(金砖四国: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的行列成为全球新的经济增长中心。与此同时,这些国家为本国领军者以及已经确立了自己地位的全球商业活动参与者的成长提供了肥沃的土壤。

  科技与创新:新外围

  在本议题中,我们将重点探讨生物、环境、卫生、信息以及移动科技等领域中的最新进展情况。“科技先锋”们以及全球科技研发机构将展示他们最新的工具和技术,这些工具和技术不仅推动着新增长机会的出现,而且正在改变着商业实践。与会的公司将了解到它们该如何利用最新的科技进步来改善效率、创造新价值并为一个更可持续、更平等的社会做出贡献。

  城市:增长的发动机

  在世界上一半以上的人口居住在城镇地区的这个大背景下,本议题将探讨城市该如何利用各种新科技、宽松的监管环境以及全球网络来迅速地扩大它们在国内以及国际上的影响力。

   中国作为全球枢纽

  北京奥运会的举办和改革开放30 周年将使2008 年成为“中国年”。与会的政府领导人和首席执行官们可以利用天津作为制造业中心以及政策改革试点的地位,探索中国成为全球枢纽的道路。

责编:刘洋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