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提问九大经济体走向

 

CCTV.com  2008年09月26日 13:5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召开的两天时间内,将有九场圆桌讨论会分别对世界九个不同的经济区域进行详尽的市场分析。结合九个地区最新的政治、经济走向,来自九个不同地区的政界、商界领袖将围坐在一起,通过讨论下列涉及九大经济体的有关问题,把握世界经济标杆地区的发展脉搏。

  北美洲

  无论谁在11月美国总统大选中胜出,美国经济都将继续在金融危机影响下挣扎前行。美国经济复苏的信号是什么?哪些行业将会成为复苏的动力?

  欧洲

  尽管欧洲的经济增长尚未放缓,但是管理层和消费者对该地区的信心已跌至两年多以来的最低谷。面对欧洲整体经济放缓,哪些国家和哪些行业依然势头良好?哪些国家和行业最脆弱?

  俄罗斯

  随着梅普组合上任(梅德维杰夫任总统,普京任总理),外界普遍认为俄罗斯的经济政策不会发生变化。这一看法是否正确?俄罗斯的主要经济政策和产业政策是否会发生变化?

  拉丁美洲

  扩大内需和提高物价所拉动的增长,使拉丁美洲正逐渐脱离北美洲增长引擎。同时拉美与除北美外的世界其它地区的贸易份额已超过与北美的贸易份额。拉丁美洲有哪些新的经济机遇?该地区的增长新途径又面临哪些挑战?

  海湾地区

  随着能源价格不断创出历史新高,未来10年,海湾合作理事会各成员国对基础设施的投入有可能达到1.5万亿美元。哪些经济体和行业主导着投资浪潮,该浪潮会持续多久?

  日本

  按年率计算,日本经济在2008年第一季度增长了4%,这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连续第三个季度保持经济增长。日本的哪些行业和市场推动了目前的经济增长?美国经济放缓和能源价格上升将给日本经济带来何种影响?

  印度

  尽管印度的通货膨胀率很高,关于临近的大选也有各种传言,但其经济再一次保持了8%以上的年增长率。有哪些行业、哪些邦没有受到全球经济放缓的影响?为什么?

  东南亚

  能源和粮食价格屡创新高,给亚洲新兴市场尤其是东盟国家,带来巨大的政治和经济压力。如何应对迅速升高的消费品与生产资料价格?物价上升将给东南亚地区的贸易和主要货币带来哪些影响?

  非洲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计: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地区2008年经济增长率将达到6.5%,高于预期3.7%的全球经济增长率。哪些行业和国家在推动该地区的快速发展?(完)

责编:刘洋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