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达沃斯体验26日起升级 主题旅游感受滨海(图)

 

CCTV.com  2008年09月27日 10:0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北方网  

社区活动碰撞灵感 主题旅游感受滨海

 充分沟通是达沃斯论坛最大的特点,主办方从嘉宾进入的第一天起,就安排了一系列交流活动,也正因如此,全球领袖级人物才会不远万里聚集到一起。

  前两天,先期到达的青年领袖们已经与滨海新区的企业代表探讨了如何创业、怎样当好未来企业家的话题。今天,与会嘉宾的交流将继续升级,除了主办方安排的社区活动相继开展外,滨海新区还准备了4条主题产业游线路,让与会嘉宾充分了解滨海新区快速发展的经济活力。

  四条产业游:

零距离感受滨海

  全球顶级的论坛能够在天津召开,给了滨海新区一个向世界展示自己的绝好机会,诸多政治及经济领袖的到来,极大地吸引着全球关注的目光。为了让参会嘉宾更加直观地了解滨海新区诸多大项目的进展情况以及广阔的发展前景,筹委会特别安排了主题产业游,包括4条颇具代表性的线路。

  将在今天上午同步进行的有3条线路。包括环保之旅,参观中新生态城,泰达开发区污水处理和海水淡化设施,膜技术产业化基地和天津清源电动车辆有限公司;制造业之旅,参观空港加工区,天钢中板厂和空中客车公司飞机总装厂;天津港之旅,参观东疆港保税港区,天津港,保税区叶水福物流公司和天津港航运中心。下午将进行的是生命科学和医药之旅,参观泰达心血管医院,国家干细胞基因工程中心,国韵生物公司和中新药业公司。

  多场社区活动:

探讨尖端话题

  从今天8点起,嘉宾们便开始一天的“交流”,一系列的社区活动将从参会者们吃早餐的时候拉开帷幕。研讨会、研讨空间、辩论会、交际午餐、圆桌讨论会以及相关国家或地区举办的主题各异的晚宴等活动让每一个加入者充分享受思想碰撞而引发的灵感。

  在研讨空间这一交流环节中,探讨的话题之一是在中国成功的秘诀。由于上海世博会和广州亚运会将在今后两年相继召开,人们普遍预期中国不会陷入后奥运的经济滑坡。企业将如何为中国下一轮的增长浪潮做好准备?届时,高盛大中国区董事长胡祖六等将阐述各自的观点;还有一个话题也颇受关注,即控制全球风险:中国视角。论坛发布的《2008年全球风险报告》强调了今年应关注的四大风险:食品安全、系统性金融风险、供应链的薄弱环节以及能源风险。那么这些风险将对中国有何影响?中国如何控制这些风险?中央电视台制片人王利芬、蒙牛乳业总裁杨文俊、SOHU中国首席执行官张欣将和与会者共同探讨这一话题。

  下午进行的圆桌讨论会的主题是将战略转变为现实。由于执行能力薄弱,一般来说,战略规划只有60%获得成功。为了顺利实现战略规划,企业在设计、管理和领导力方面需要采取哪些措施?联想集团董事长杨元庆、牛津大学赛义德商学院Richard T. Pascale将参与讨论。

  晚宴将把一天的社区活动推向高潮,大家将在轻松的氛围中,与举办晚宴的国家或地区的新领军者会面,感受那个国家或地区的风情和文化,更加深入或有针对性地与当地新领军人物进行沟通,寻找合作的机会,探讨对相关话题的理解。据介绍,本次论坛安排了大连晚宴、大巴黎区晚宴、印度晚宴、日本晚宴和俄罗斯晚宴。

 

责编:刘洋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