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广网: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工作井然有序

 

CCTV.com  2008年09月27日 10:2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广网  

  天津市政府今天(9月8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向新闻界通报9月27日至28日在天津滨海新区举行的“夏季达沃斯”即世界经济论坛2008年“新领军者年会”筹备情况。

  本届新领军者年会将有来自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参会,是中国举办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世界性经济论坛。既是向全球展示中国改革开放30年巨大成果,也是展示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和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成果的重要机遇。年会的推介词是:2008夏季达沃斯论坛――新领军城市新领军者年会。主题为“下一轮增长的浪潮”,下设五个议题:走向全球、驾驭风险、未来成长的动力、科技与创新:下一轮浪潮、中国:全球化的积极参与者。

  会议期间将就不同主题举行80余场各类活动,共安排10场全体会议,分别设5名主讲嘉宾,针对全球性问题,提出战略性见解;举办25场圆桌讨论会,让与会者在轻松随意的非正式环境中,围绕重大战略性问题进行广泛交流;安排6场介绍会,旨在对纳米技术、生命科学、太空探索等各领域新出现的复杂问题提出深度见解;举办14场研讨会,就某些复杂、具有挑战性的问题进行互动交流。此外,法国、日本、印度等国将举办主题招待晚宴或交际午餐活动,凤凰卫视、CNBC、CNN三家电视台将各举办一场电视辩论会,同时,会议期间还将举行多场新闻发布会。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的特色突出,参会者层次高。截至目前,已注册参会的国内外政府官员、世界主要城市市长101名、世界各国大企业领导人683名、新闻媒体领导人127名、青年科学家和知名专家学者100名、国际组织代表37名。已有350多名中外记者申请到会采访。

  本届年会专门为城市市长设计议题。论坛认识到城市在未来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影响力,为此设定了城市发展的若干议题,向全球180个城市和环渤海地区部分城市的市长发出邀请。与会市长将围绕“二十一世纪的城市”这一主题展开讨论。

  论坛还首次邀请了全球各领域50多名杰出的青年科学家参加本届年会。这些青年科学家都是经过达沃斯论坛青年科学家专家组推荐的40岁以下科技界精英。他们将在年会上探讨健康、生物、环境、信息、移动技术等科技领域中的新发现与创新以及这些发现和创新将对未来产业发展和公司战略带来的影响。

  2008夏季达沃斯论坛将融入中国元素,年会的五个主要议题之一是“中国:全球化的积极参与者”。年会将举行几场用汉语交流的论坛,为说中文的参会代表进行深入交流提供平台;在滨海国际展中心内将设置天津展示区,通过互动触摸平台等先进技术手段推介滨海新区的整体规划和中新生态城建设等内容;其次,年会将举办“全球化的积极参与者”中国艺术家作品展,举办展现中国文化艺术的演出。

  为使中外代表对天津改革开放三十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有更加直观的了解,还特别为参会代表安排了4条产业旅游、6条文化旅游线路,包括参观中新生态城、天津港、乘坐京津城际高速列车等丰富多彩的内容。

  天津市委、市政府对本届论坛筹备工作高度重视,力争将本届年会办成高水平、有特色、很安全的国际盛会。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服务年会的460名志愿者、翻译人员已经全部到位;本届年会的主会场滨海国际会展中心全会厅、新领军者村、展示会谈区、媒体中心、天津展区、各具特色的分论坛会场、艺术长廊等不同的功能区域已全部建成;会展中心内外、人工湖周围和滨海新区内各条迎宾线路绿化工程完工;用于接待会议代表和中外媒体记者的17家酒店,对服务细节、英语水平、环境卫生、餐饮质量等进行了全面整改和提升,完成了硬件设备改造;天津机场制定了便捷措施、迎送服务及商务专机停机等方案;编印了论坛议程参考资料和中、英文《会议服务指南》,届时为与会代表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

 

责编:刘洋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