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美食冠军》10月2日节目:清真小吃

 

CCTV.com  2008年09月24日 16:3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专题:2008年十一《美食冠军》

     本场明星:

 

    马昕——央视主持人

    尼格买提——央视主持人

    张大礼——演员

     本场名吃:

     北京爱窝窝——爱窝窝,北京传统风味小吃,历史悠久,每年农历春节前后,北京的小吃店要上这个品种,一直卖到夏末秋初。爱窝窝外皮用的糯米是已经蒸熟的,馅也用桃仁、瓜仁、芝麻仁和白糖事先炒好,所以做得之后就能食用。故《燕都小食品杂咏》中注说:“爱窝窝,回人所售食品之一,以蒸透极烂之江米,待冷裹以各式之馅,用面粉团成圆形,大小不一,视价而异,可以冷食。”

     新疆拌面——拌面,俗称拉条子,一种不用擀、压的方法而直接用手拉制成的面制品,加入了佐餐的各种炒菜,是维吾尔族和回族等民族的著名风味小吃,风靡全国各地。

     宁夏烩小吃——烩小吃是一道传统著名小吃,宁夏各地均有制作。因为夹板(夹沙)和丸子是小吃的两种主料,故又称烩夹板丸子。烩制时,炒勺内依次放入羊肉汤和夹板、丸子、菠菜等料,烧开后用淀粉勾薄芡即成。特点:质地软嫩,滋味鲜香。

     本场名师:

    冯德瑞——北京南来顺烹饪大师

    库热西——新疆驻京办事处伊斯兰饭庄经理,拉面大师

    丁丽霞——宁夏著名烹饪大师

    明星、名吃、名师,缺一不可。

     

    那么,明星要向师傅现场学习什么样的“独门绝技”呢?

    他们能不能破解“美食密码”,赢得他们需要的食材?

    现场的评委团和非常食客又会怎样评价他们的表现?

    明星们请了谁的客?

    谁又会获得最终的“美食冠军”呢?

    敬请关注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国庆”特别节目《美食冠军-中华小吃》。

    播出时间:2008年9月29日-10月5日

    首播:CCTV-2 19:43

    重播:CCTV-2 08:35

责编:赵倧博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