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美食冠军》10月4日节目:东部——早点小吃

 

CCTV.com  2008年09月24日 17:0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专题:2008年十一《美食冠军》

     本场明星:

 

    沈丹萍——演员。厨房高手,最拿手的就是面食--锅贴,给老公做了20多年的锅贴,并把这一传统的中国美味带到了德国。

    李琳——演员。喜爱美食,看到好吃的和奇特的美味都要记在心里,回去一定要学做。

    谢颖颖——CCTV2主播。福建美女,喜爱家乡的小吃,希望将家乡的小吃介绍给更多的人。

     本场名吃:

     淮安汤包

    温州鱼丸——传说鱼丸最早出现于秦朝 江浙一带。秦始皇云游江南到了湖州,喜爱鱼米之乡的鲜鱼,但鱼肉剌多,吃起来极为不便,便下一道谕旨,要求随行厨子送上的鱼必须将鱼剌剔净,否则斩首。厨子前思后想不得要领,气急之下,抡起刀背猛砸砧板上的鲜鱼,没想到歪打正着,鱼肉与鱼骨竟截然离析。得来全不费功夫,这种剔骨法让厨子惊喜不已。他灵机一动,索性将鱼肉剁成稀泥,然后包上鲜猪肉馅,团成一粒粒丸子,煮汤送上。这种吃法,深得秦始皇欢心,从此鱼丸便在南方流传开来。

     福建肉燕——“肉燕”是浦城著名的传统食品,相传南宋真德秀囚浦城扫基时设宴,随行厨师林阿荣(福州人)吩咐临时厨师徐小春(其表兄,富岭东湖人)捣鱼丸,误听为捣肉丸,剔精肉捣酱,压平,薄如面皮,切丝余熟,色质晶莹,食如燕窝。此后浦城、福州两地相传仿制,称为肉燕、燕皮。

     本场名师:

    任艺——北京科力淮扬村酒店面点主管,淮安本土人,制作淮安汤包十余年。

    金怀——温州嘉庭酒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烹饪大师。

    陈君凡——福建同利燕皮的第四代传人,福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代表性传承人。

     

    明星、名吃、名师,缺一不可。

    那么,明星要向师傅现场学习什么样的“独门绝技”呢?

    他们能不能破解“美食密码”,赢得他们需要的食材?

    现场的评委团和非常食客又会怎样评价他们的表现?

    敬请关注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国庆”特别节目《美食冠军-中华小吃》。

    播出时间:2008年9月29日-10月5日

    首播:CCTV-2 19:43

    重播:CCTV-2 08:35

责编:赵倧博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