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北京市金融服务办公室主任霍学文先生致辞

CCTV.com  2008年03月20日 15:00  来源:CCTV.com  

  北京市金融服务办公室主任霍学文:

  尊敬的成思危主席、阿不来提主席、马和励大使,各位领导、各位嘉宾,新闻界的朋友们下午好!很高兴参加北京国际金融论坛2008年会新闻发布会,对各位朋友在北京国际金融论坛发展过程中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北京作为中国首都是全国的政治、文化和国际中心,是中国的人民银行、银监会、保监会等国家金融机构所在地,是国家金融机构聚集地,承担了国家金融管理职责,是中国金融决策中心、人才中心、研发中心、信息中心,积极优化首都金融发展环境和政策与服务平台,打造首都金融发展的权威文化平台,促进首都金融产业健康发展是政府选择促进金融产业发展的一个定位。

  当前,全球正在发展过程中,金融产业已经成为一个重要的载体,在全球化的过程中已经成为一个必然的趋势,发展首都金融产业不仅需要有良好的政策和服务配套,也需要有高规格、高层次、长设性、国际化的国际金融论坛,通过国际金融论坛汇集国内外著名的经济金融专家,也影响力的国际友好人士,共同研究国际金融趋势,沟通国际金融动态、交流国际金融发展成果,并就首都金融发展提出有益的建议和看法,同时也通过国际金融论坛这样一个高端国际金融品牌向国际社会宣传中国改革开放的成果,提升首都金融业的国际影响力,作为全球性高级别金融论坛,北京国际金融论坛正在发挥着这样的作用,以其独有的资源和品牌优势成为推动全球金融界进一步交流、发展和合作沟通的平台,成为中国金融界的发展引见,成为中国加强金融改革开放宣传与对外金融交流的一个重要窗口,为首都金融产业发展和中国金融改革开放作出了重要的贡献,也日益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

  刚才联合国驻华代表已经非常明确地讲了,联合国准备跟中国在谈小额信贷方面做一些合作,这方面北京将提供有利的支持,也希望在小额信贷等方面吸引国际经验,发展的更好。在市政府的支持下北京国际金融论坛将作为常设论坛组织,以充分发挥其巨大的影响力,有力的宣传中国进改革开放的发展成果,将努力成为首都金融发展的名片,成为中国金融发展的个高端平台。200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30周年,又是北京奥运之年,我相信北京国际金融论坛必将会产生巨大的有意义的成果,在这里代表北京市金融办预祝年会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责编:刘琼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