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北京国际金融论坛2008全球年会14日在京召开

——全球百名金融领袖汇聚2008IFF

CCTV.com  2008年11月14日 20:0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中国改革开放30年圆桌会议现场

中国改革开放30年圆桌会议现场

    经中国政府批准,北京国际金融论坛(IFF)第五届年会于2008年11月14-16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年会主题:全球金融危机:对世界与中国的影响——重建国际金融体系新秩序。

    会议由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和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系统机构国际联席主办,新布雷顿森林委员会及欧洲50集团协办。

    自美国次贷危机为始,金融危机从华尔街席卷全球,国际金融体系遭受重创。如何重建全球金融良性运行基础?如何阻止全球金融危机的蔓延?如何有效进行金融全球化背景下的风险控制和管理?如何保持金融深化、治理和可持续发展?200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30周年,中国金融开放全面融入全球体系。当前国际金融动荡和全球通胀将对中国产生怎样的影响?风险、机遇与挑战是什么?

    2008IFF年会作为中国改革开放30周年纪念活动和金融改革成果的集中展示平台。目前已确定出席此次年会的国内嘉宾包括:北京市政府相关领导、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委员会、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等部门的领导,外方嘉宾包括:新西兰前总理 Jenny Shipley,沙特阿拉伯图尔基王子,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罗伯特•普林伯格,联合国地球基金理事会主席、联合国前秘书长 Maurice Strong,联合国系统/UNDP驻华协调代表 Khalid Malik;欧洲50集团主席、法国前任财长、CNP Assurance 董事长 Edmond Alphandery;经合组织经济与发展评审委员会主席 Niels Christoffer Thygesen;阿根廷前任财长 Domingo Cavallo;世界黄金委员会首席执行官 Aram Shishmanian, 亚洲开发银行副行长 Lawrence Greenwoo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驻华代表 Tarhan Feyzioglu; 渣打银行副主席 Anthony J.Walton;世界大型企业联合大会主席 Gail Fosler 以及来自世界著名金融专家近100位财经领袖。

    本次会议由15日上午的开幕式,四场全体大会以及一行三会和联合国的6个分论坛会议组成。中国改革开放30年,全球金融危机下的变革,和重建新布雷顿森林体系委员会三个圆桌会议将为所有与会嘉宾提供深度交流的平台。

    为满足对金融知识高端化、专业化发展的需要,北京国际金融论坛将出版全新的金融领域高级丛书和月刊杂志。丛书和杂志均分为中英文版本,针对全球领域高端人才,并同时在国内外市场发行。

    北京国际金融论坛自创立6年来得到了包括中国国家领导人、联合国时任秘书长安南、加拿大前总理克雷蒂安、美国前总统克林顿、老布什、英国前首相布莱尔、新西兰前总理詹妮•希普利,以及国际金融论坛主席、原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先生,和国际金融论坛共同主席、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罗伯特•蒙代尔教授等200多位国内外政要的大力支持。论坛始终坚持前瞻性、权威性和较高学术水准,日益受到国际金融界和社会各方的关注,在国际国内产生了巨大影响,已经成为了具有独特中国视点的,推动全球金融界进一步交流、促进和发展的沟通平台。我们的目标是努力将论坛建立成为立足北京的全球性金融资本高峰论坛和全球金融界的达沃斯论坛,是致力于成为具有独特中国视点的、通过推动全球金融界的进一步交流、促进和发展,推进中国及世界金融实现发展目标的重要论坛。

责编:刘琼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