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创业青年:李峻虎

CCTV.com  2009年05月21日 15:1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姓名 李峻虎

    年龄 35

    所在城市 成都

    创业年限 一年半

    所属行业 前线军事外展培训公司

    带动就业人数 20余人

    创业亮点 军事主题外展体验式培训(情境模拟、危机处理、角色扮演、高仿真模拟野战)为公司、企业培训精英团队,军事主题一日游(以趣味无穷的各种模拟军事游戏为亮点,把短线旅游和运动休闲有机的结合,让公众在周末周日的休闲中有更好的选择),小小红军(立足于中小学校以及幼儿园,大力开展6-15岁少年儿童素质培训的推广工作,在区内形成就近的中小学生素质培训基地以及持续性长期性的培训机制)。

    推荐理由 退伍军人创业,曾受训于武警军事教导队,创业过程中体现出军人的坚毅精神及雷厉风行的作风;创业项目军事特色鲜明,各种模拟实战和对抗赛趣味性强。其中少儿拓展培训项目填补市场空白,目前培训500余名少年,深受学生、家长、学校欢迎。

    推荐单位 YBC成都办公室

    核心故事 故事一:《小班长2007年暑假》,前线军事拓展培训与《成都晚报》联合向广大中小学生推出“2007暑假少年飞虎队特别训练营”。首期第一个学员十一岁,从小在美国读书,暑假回到国内后有一些不适应周围的环境,每天就只是在家里孤单单的上网和看书,但是特别喜欢军事,想见教官,最后孩子向我们承诺“保证完成任务!”第一天基础队列训练,由于陈东一直在美国读书不像国内的小朋友习惯于听从老师和教官,五分钟的军姿练习,他不但可以摸十几次自己的鼻子,还无数次的要去动动身边的同学影响别人的军姿练习,在课间休息的时候可能他总是喜欢把别的小朋友抱起来转圈,吓得一些个子小的小朋友哇哇尖叫,教官不得不严厉的制止并根据训练营的“惩罚条例”罚他做俯卧撑,可他那体格做不到2、3个就趴在地上可怜巴巴的望着教官说:“我真的做不了了,我先欠着慢慢做好不好”。晚上教官休息时跟他交流问他为什么这样调皮,他认真而且诚恳的跟我说:“你说小班长要选举出来的,所以我必须先跟所有的学员搞好关系呀!”第二天,完成队列训练和指挥口令训练后,每个小朋友在教官的要求和组织下都进行的个人才艺表演和竞选小班长演讲,轮到他了,只见他一身的插满了树枝、枯草什么的,脸上还涂满了小河沟里的污泥,“这就是我的才艺表演-狙击手的伪装术!” 接下来几天的训练,陈东慢慢在改变在进步,吃饭时他总是会帮别人盛饭;模拟急行军他背上是好几个女生的背包;每个训练科目他最认真,由于他身体比较高大沉重,特别在卧倒匍匐前进科目上他付出了最多的汗水也最终取得很好的成绩;在模拟战斗编组科目里,他设计的任务方案得到最多人的拥护和支持,在模拟城镇生存科目中,他主动要求带上年纪最小的但也一样的取得好成绩,终于在特别训练营的最后一天,在正式小班长评选中,他得到所在班全票通过带上了小班长的袖标,而且在向家长汇报表演时口令清楚响亮动作干脆漂亮,他赢得了掌声和赞誉。备注:陈东连续参加3期特别训练营,每期都是优秀的学员小班长。

    故事二:《我最爱的人,今天请你嫁给我吧》,小陈和女兵相恋3年,由于女兵服役在外地,平时他们之间相聚短暂,而这次512大地震女孩所在的医疗队远赴重灾区绵竹汉旺镇一驻守就是2个多月。相聚时,当看到自己深爱着的女孩黝黑清瘦的面容,男孩心中只有一个念头,就是要向最可爱的女军人求婚。求婚仪式就是让小陈到前线军事拓展培训基地作一次最严酷的磨练和军事体验,然后向女兵喊出:“我最爱的人,今天请你嫁给我吧!”当从没有军事体验经历的小陈到教官的面前时,教官首先神情庄重的手捧一套军装大声的问他:“为了你心爱的人,你准备好了吗?从现在开始到今天最后的一刻,你必须经历一次真正的考验”小陈虽然声音颤抖,但还是非常果断的回答:“是!我准备好了,为我最爱的人,我愿意接受最艰苦的挑战!”。首先就是对小陈耐力的考验标准军姿训练40分钟,不到一半的时间,小陈额头上的汗水已经模糊了他的双眼。他可以选择放弃,但整个过程将被全程并真实的记录下来。一个意外出现了,下午的3公里模拟全副武装越野,小陈的脚扭伤了,虽然不是很严重可是按照事先制定的活动规则是必须在规定时间完成每个任务的,看着他一瘸一拐并且痛苦的表情,教官不断的问他并提醒他,你可以放弃,可是在他的脸上却只是看到更坚韧刚毅的神色,他必须要坚持到最后。太阳落山的时候小陈对远在军营的那个女孩大声说出:我最爱的人,请今天嫁给我吧! 备注:1、美丽的女兵已经答应了小陈的求婚。2、前线军事拓展已经准备向成都地区所有愿意接受爱情考验的恋人们推出——《士兵突击情侣体验版》。

责编:刘慧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