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创业青年:陈 仁

CCTV.com  2009年05月21日 15:2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姓名 陈 仁

     年龄 3 6

     所在城市 四川绵阳

     创业年限 6

     所属行业 加工制造

     带动就业人数 300

     创业亮点 入市门槛极低的传统加工制造行业,同样走出了一条节能环保、科学发展的路子。

     推荐理由 陈仁创建的英萃实业公司先后培养出20多位百万富翁,陈仁和他培养出的20多位百万富翁全部招收清一色的农民工和下岗工人,900多人实现就业再就业。

     核心故事 2001年12月30日这天,绵阳冬天的涪江安详又宁静,但这美丽的江景却排解不了陈仁的哀愁。他在江畔徘徊了一个上午,感到自己的人生走到了绝境。刚刚发生的事情像铁锤一样敲击着他已经破碎的心:一个月前,一位素不相识的“大老板”主动找到陈仁,大方地交了订金,要求马上按图纸生产4000平方米的铝合金门窗,每平方米高出市场价5元钱。对刚成立的企业来说,这个大单简直是从天而降的喜讯!深受鼓舞的陈仁和他的工人们在东拼西凑建起来的“半机械化”门窗厂里加班加点生产,最后准时交了货。但当12月30日这天他按约去找那位“大老板”结尾款时,开发商告诉他,“大老板”把这批铝合金门窗按低于市场价50元的价格“跳楼”给他们了,而拿了货款的“大老板”现已不知所踪,显然卷款跑路了,他遇上的不是什么“大老板”,而是一个江湖骗子!转眼间,陈仁近百万货款成了泡影,不光刚建起的门窗厂面临关门的境地,而且给自己留下一屁股外债,员工工资也无着落。生活怎么继续呢?

    万般无奈的陈仁回到公司,把公司被骗的事告诉了所有员工,陈仁和20多名员工哭作一团。在厄运面前,和他一起从一个小摊打拼过来的员工们没有离开他。大家工资不要了,分头借钱,历尽艰辛,才又拼凑到近50万流动资金,重新投入生产。2002年9月,陈仁的英萃实业公司正式建立。他为公司立下新规:做企业,一要讲诚信,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经商要防小人,但不允许做小人;做门窗,也是做时尚,要长久占据市场,就必须引领潮流。以后的几年里,英萃实业公司重合同、守信用、品质优先、坚持创新,终于成为同行业中的佼佼者。

    2004年,当企业走入正轨后,为回报当年支持他共渡难关的老员工,陈仁启动了“百万富翁培养计划”,英萃实业公司分批次给共渡难关的老员工提供创业启动资金、信息、技术支持,“逼迫”老员工走出去占领新的市场。如今,在陈仁的帮助下,从英萃实业公司剥离出去的专业公司遍布全省,已有20多家,每个公司的小老板身家均在百万以上。让他倍感欣慰的是,这些后富起来的小老板们将他支付的总额100多万元创业启动金全部归还给了他!英萃实业公司和剥离出去的专业公司里,都是清一色的农民工和下岗工人,900多人实现就业再就业。

    “5·12”特大地震发生后,公司迅速成立了以总经理陈仁为组长的40名员工组成的抗震救灾救援队,转运的重伤病员、搭建临时帐篷、运送急救物资,连续一个多月战斗在抗震救灾第一线,为灾区捐款捐物价值20余万元。灾后重建中,公司一直加班加点,坚持优先生产重灾区急需建材,满足受灾群众重建新家园需要。

    陈仁坦诚地说:人与人之间没有太多的差别,关键是一个人以积极心态还是消极心态去面对工作和生活。每一个人都要用诚实、勤劳、自信,给自己最准确的定位,以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

责编:刘慧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