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创业青年:司雯

 

CCTV.com  2009年05月21日 15:4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姓名 司雯

    年龄 26

    所在城市 上海

    创业年限 2年

    所属行业 广告业

    带动就业人数 17(20个实习生)

    点击观看司雯的创业视频<<<

    创业亮点 1、以立体显示技术为切入点的广告公司,有一定创新性;2、公司成立至今,短短两年,已经成为中国电信、中国移动、IBM等知名公司的供应商,形成了一定的品牌和竞争力;3、完成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通信馆的的搭建,参与交通银行世博会体验馆的前期项目策划;

    推荐理由 1、司雯很早就有创业想法,学生时代就开始创业实践;2、有科技含量的现代广告业,融合经营和技术;3、年仅26岁的阳光男孩,口才好;4、经历不少波折,现在企业发展速度比较快,曾获得奥运会订单;

    核心故事 刚进大学,司雯就注意到学校在便利设施的配置上不符合实际需求。绝大多数的便利设施和店面都集中在宿舍区,这就给相隔甚远的教学区的日常需求造成了极大不便,司雯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基本构想,形成计划和实施方案,申请开设便利站。一年多时间里,十多家便利站有力地支撑起了校园的服务网络,收到各方好评。2005年,上海首推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司雯经过一年的原始积累后,选择了以立体显示技术为切入点的广告行业,20万的“天使”基金加上自筹的30万资金,上海基诺广告有限公司在2007年2月完成了注册,宣告正式成立。

    创业兄弟反目 公司成立至今已经接近2年,在过去的的2年时间里,公司成立之初,注册资本为50万元,自认为资金充裕的我和其他两个自然人股东开始漫无目的的寻找商机。在短短的五个月里面不仅没有做成一笔生意,而且股东之间的信任感也在这短短的五个月时间里,消磨的淡然无存。 2007年5月, 50万的现金已经全部消耗光,公司即将面对破产,唯一值钱的就是一堆电脑设备和所有的办公用品。2008年6月公司的其他两位自然人股东联合退股,同时一致要求按照原始投资额退股。经历了人生的最低谷父母和我的恩师再一次鼓励了我,买回他们的股份,一切从新开始!通过父母和好友,我筹集了一笔为数不多的资金,随后,我和其他股东签订协议,约定分期支付股份回购款,继续我的创业历程。

    与奥运结缘 2007年,我完成了股权的回收,公司的发展也慢慢上了轨道。那一年,我完成了一个史无前例的大逆转,完成了自己的所有规划,也让基诺活了下来。2008年,接到了一个北京打来的电话,希望我们参加奥运会的建设,随后收到的邀请函,北京奥运通信馆希望我们参与奥运项目的建设。 奥组委将筹建“2008北京奥运会——中国移动通信馆”的任务交给了上海的这家大学生企业。于是,从4月底开始,基诺就开始为这份订单忙碌。7月。一群创业的年轻人就这样没日没夜地“泡”在工地上。

    新切入点赢得事业发展 完成了第一个项目后如何规避同行业的竞争,我觉得通过展示道具和多媒体内容相结合的方法来发挥公司的特色。我争取到了上海电信体验馆一期建设的硬件和内容供应商资格,通过无数个通宵赶工,顺利的完成了第一个体验馆建设项目,产品质量、服务品质赢得了客户的认可,同时也,获得中国电信的合格供应商资质。当时正逢体验馆二期建设招标,成为上海电信信息生活体验馆二期建设的总包方。承接了第一个百万级的建设项目。展馆顺利建设完成,所有的系统按时上线。

    回馈母校 基诺现在所有的实习生都是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的学生,司雯认为在他公司做两年实习生,比在学校学4年书都有用。在公司中,他们可以学到团队合作,学到项目操作等等。其次司雯也为创业带动就业,为在校生搭建平台,为他们日后找到合适的工作增加筹码。

责编:刘慧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