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创业青年:刘莉莉

 

CCTV.com  2009年05月21日 15: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姓名:刘莉莉

    年龄:29

    所在城市:沈阳

    创业年限:1年

    所属行业:快递

    带动就业人数:6

    >>>>>>点击观看刘莉莉的创业视频

    创业亮点:

    以小丑的形象进行小件物品的递送服务,可以设计场景、小魔术、小节目等,项目投资少,创意新颖,符合80后的创意特点。

    推荐理由:

    随着教育的普及推广,大学生文凭不再是好职业的专利,大学生必须要及时转变观念,在别人都在疯抢职业的第一落点时,去踏实迈向事业之初的第二落点呢?刘莉莉的选择值得我们为她鼓掌。

    核心故事:

    2003年,刘莉莉毕业于沈阳大学环境工程专业,也遭遇过就业的“严冬”。最终想到要创办小丑之家,却是为了给男友过生日。她说,看到中央电视台《曲苑杂坛》节目中小丑表演魔术的节目,灵感一下子来了。

    今年5月份,“沈阳小丑之家快递有限公司”正式运营了。但是还没接到第一份订单,就先遇到了一个大难题——招不到员工。“许多年轻人来应聘,可一看到这套五颜六色的小丑服,还得化小丑妆,就觉得接受不了了。 ” “小丑之家”需要的是开朗、而且真正爱好这一行业的人,能找到这样合适的员工不太容易。开始莉莉只好和男友俩人亲自扮小丑,现在已经有6名员工了。

    每天早上8点,他们要到单位换上小丑服,再化半个小时的小丑妆,脸上的图案不固定,奥运期间,他们就画了五环。

    接到订单后,他们就骑上统一的自行车或电动车,很自然地来到人群中间。不过,因为装扮特殊,他们怕吓到第一次遇到的人,坐电梯或等开门时,他们都要等几秒钟或者往后退三步。

    为了节省开支,莉莉在网上买了两套小丑服之后,就和男朋友买了缝纫机和布料,自己缝制了4件小丑服。连他们用的3台电脑也是自己拼的。

    “小丑快递”在传递祝福和爱心的同时更传递了浪漫和感动,现在小丑快递已经成了沈城街头一道流动的风景。

    刘莉莉给自己的商标进行了注册。去年公司又通过沈阳市青年创业促进会的评审,获得资助金5万元,她将把这5万元主要用于市场开拓,让更多的人知道小丑之家。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