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创业青年:杜光兴(齐鲁晚报推荐)

 

CCTV.com  2009年06月05日 16:2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青年创业中国强

    姓名  杜光兴

    年龄  32
  
    所在城市  山东青岛 创业年限 4年 

    所属行业 教育服务业 带动就业人数 20余人 

    创业亮点 从绝望中寻找希望,在普通的岗位上发现商机,稳扎稳打,步步为营,服务意识超前。

    推荐理由 他把别人眼里无法创造利润的人力资源岗位当成创业磨刀石,潜心分析行业现实与国家政策,成立专门人力资源公司,以中小企业为服务对象,开展劳务派遣与人事外包业务,成绩斐然。

    他以“考试服务”为核心理念,创办艺文传媒教育机构(集团),以高考艺术类考前培训与在职研究生考前培训为经营核心,深度发掘中国教育考试培训市场,旗下拥有三家培训学校、两家教育科技公司、一家传媒技术研究所,市场占有率节节攀升。

    核心故事 2003年7月,杜光兴从山东师范大学走出校门时,父亲对他很失望,原因有三:一、大学期间没入党;二、没考上研究生;三、没当上公务员。

    他最后应聘到了青岛一家公司,成了人力资源部一名普通职员,工资刚够租房吃饭。但是他在岗位上看到商机,他发现不少小公司没有能力设人力资源部,经常向他咨询,于是他于2006年成立了青岛艺文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专门负责人事代理和劳务派遣;同时,他在一培训机构当老师时发现此行业发展潜力巨大,于是他又自己成立培训学校,短短时间内,在北京、青岛和日照都有培训学校,而且为了完成高校与培训学校的对接,他还成立了青岛艺文传媒技术研究所。目前,他的事业迅速“膨胀”起来,短短几年时间内,由一名“落魄”职员“折腾”成为拥有百万资产的公司总裁。

责编:陈平丽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