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创业青年:刘长江(齐鲁晚报)

 

CCTV.com  2009年06月05日 16:4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青年创业中国强

    姓名 刘长江

    年龄 32
 
    所在城市 东营市 创业年限 9年
 
    所属行业 村官 酿造业 带动就业人数 10人以上
 
    创业亮点 “弃医从官”后,他又开办了自己的酿造厂,带动村民就业致富,且成绩斐然……

    推荐理由 从中学时的照相生意做起,到大学毕业后贷款开办绿色网吧,再到如今的酿造厂董事长,刘长江不但有独特的想法,也有将这些想法变成实践的胆识和努力,而且时刻面带微笑。

    忙碌的村官,快乐的推销员,生产酱油、醋和甜面酱的他正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人生的酸甜苦咸。

    核心故事
 
    戴着一副眼镜,总是笑呵呵的,这是刘长江给人的第一印象。

    东营市东营区胜园街道办事处东现河社区位于城乡接合部,虽已“村改居”多年,但当地老百姓还是习惯自称“东现河村”。刘长江就是从这个村子走出来的一名大学生。

    2000年,刘长江从滨州医院院毕业后,由于没有合适的“大医院”可去,回老家做起了乡村医生,负责6个村1000多户家庭的医疗卫生工作,并经常免费为村内30多名老人查体。后又个人贷款10万元开办了当地第一家绿色网吧,免费为学生上电脑课,先后指导过1000余人。

    2004年,刘长江高票当选村委委员。“全村368张票,他得了350票”。

    带领村民实施绿化、亮化、硬化、美化“四化”工程,解决吃水难等问题。几年来,解决农村就业人员数十名。

    2005年,村里花16万元进行水网改造,重新铺设了自来水管道。同一年他们又进行了电网改造。这些事基本都与刘长江有关。

    2008年 2008年,刘长江贷款50万元成立了一家名为“天厨酿造有限公司”的酿造厂,自任董事长。生产酱油、醋、豆瓣酱、甜面酱……

    “尝尝我们的醋,纯粮酿造,味道好极了!”3月14日上午,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2009山东3?6?115名优商品博览会”的二楼展厅,刘长江正在向前来参观的市民推销自己的产品。开瓶,倒醋,递杯子,一举一动透出孩童般的兴奋。  

责编:陈平丽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