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创业青年:林之汇 张缪兴(由中国经济时报推荐)

CCTV.com  2009年06月05日 17:1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姓名 林之汇 张缪兴

  年龄 80后

  所在城市 北京

  创业年限 3年

  所属行业 移动互联网

  带动就业人数 全职10人兼职30人

  创业亮点:

  飞像(www.ifeixiang.com)是以手机照片实时分享为核心的移动互联网社区平台,在这个平台上,不仅可以将手机照片即拍即传,实时记录瞬间、分享生活,还具备互动交友等SNS社区功能,让交友和分享变得更加真实、有趣。

  飞像是一款让普通手机变成功能强大的终端,它抓住了即拍即传这一切入点,围绕“生活瞬间”,提取了“记录生活、图片媒体、真实交友”等应用的三大亮点,将手机照片实时分享做专做精,鼓励用户提供实时的原创内容,将图片博客、互动交友结合起来,给予了用户丰富的体验,并用精彩内容粘住用户。可以说,飞像是充分结合了手机优势和3G移动互联网的mobile 2.0最典型应用之一。

  推荐理由:

  1. 产品和技术

  飞像通过将近两年的不断研发和测试、改版,最后聚焦在手机拍照分享交友上,专业专注,用户体验良好。

  飞像基于j2me、windows mobile、symbian 等手机平台研发出了不同的版本,能够适配大部分主流手机型号,充分实现了手机与互联网的双向数据互通,加强了手机与互联网的对话和同步功能。

  2. 创业团队

  技术和管理人才兼备,能聚拢北大硕士、微软工程师、知名企业家一起,形成团队,共同创业。为了共同的理想,舍弃高薪和丰厚的职业收入,毅然投入这个新兴的充满机遇的移动互联网行业。

  林之汇,中国农业大学毕业,酷爱追逐和摸索前沿技术,曾经在多家it公司工作,2007年决定创业,从零开始,已坚持两年多。

  张缪兴,北大光华管理硕士毕业。舍弃令人羡慕的知名外企,不安于朝九晚五的生活,与林之汇志同道合走在了一起。

  3. 初步成绩

  飞像经过两年多的不断研发,在广泛听取用户意见的基础上不断改进功能和改善用户体验,已经推出了3.0版本,受到了广大年轻人士和拍照爱好者的欢迎。许多用户将飞像作为自己的图片博客,用图片更甚于用文字来表达生活中那些有意义的时刻;或者将飞像作为真实的交友平台,在关注别人的真实生活圈子和足迹的同时,也把自己的平实的生活展现出来。

  从3月份推出3.0版本,到现在,飞像在没有花一分钱广告费的情况下,靠用户口碑和友情合作,已经实现日新注册用户突破1000人。

  我们相信,飞像在精心运营和技术运营的帮助下,必将成为3G移动互联网最具特色和最具成长性的公司之一。

  核心故事:

  飞像的诞生

  谈起为什么会想到做这样一款软件时,飞像的创始人林之汇说:

  “当你在路边碰到搞笑的一幕时,你是否有马上告诉别人的冲动,想让别人也体会到这种乐趣?当你与恋人漫步在林荫小道时,你是否想让这一刻成为永恒珍藏的记忆?当你看到自己的孩子一天天长大时,你是否想用镜头记录下这点点滴滴成长的喜悦?”

  在飞像官网上,我们也看到这样一段话:“当十年前,我一个人从遥远的南方到北京求学时,父母经常会打长途电话过来,问我今天吃了什么,北方冷,要注意多穿衣服;

  当五年前,我参加工作时,同事经常会拿着他孩子的照片给我看;

  当同窗好友告诉我,二年前的一个情人节,他给女朋友发了一条彩信,是他们第一次见面时的照片,并写上:“从见到你的第一面起,我知道今生今世我找寻的脚步可以停止了”,她感动的哭了;

  于是,2007年的6月,我想到了要研发一款手机软件,可以实时拍照上传,并与亲朋好友分享我的生活。”

  飞像,就是帮助你实现这些想法的一款手机软件。安装这款手机软件之后,你就可以随时随地,拿出手机,拍摄你的所见所闻,及时发布在互联网平台上,与你的亲朋好友一同分享你的生活动态,你的精彩瞬间,你的即时心情。”

  关于林之汇

  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的林之汇,却偏偏喜欢计算机,而且全是自学的。在大学期间就开发过网站智能生成系统,可以快速方便的生成各种模板的企业级网站和办公系统,十分方便,在一些政府部门,如外汇管理局,也得到了应用,获得了他的第一笔“不错”的收入。

  在互联网初涉“商海”后,林之汇觉得传统互联网同质化竞争太严重,门槛已经越来越低。他决心做点不一样的东西。当时恰逢RSS刚刚流行,林开发了一款适用于手机上RSS阅读器,免费共享软件,挂在了网上,竟然颇受欢迎,下载量不少。

  但这样的手机阅读器,只是一个小工具,不能成为软件产品。在经过一番思考和寻找之后,林萌生了拍照分享这个想法,便拉了在微软、诺基亚、知名游戏公司等工作的几个朋友,一起日以继夜的研发、测试。几个月后,广东的一位私人老板投资入股,公司初具雏形。但由于产品核心功能的反复摇摆,产品几经周折,一直没有大规模面市和推广,软件也在不断修改,甚至整个服务器架构和用户数据都重新变更,煞费周折。新版本几乎是从零开始推倒重来。

  2008年底,毕业于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并有几年运营和推广经验的张缪兴加入,到2009年3月份推出飞像3.0版本,飞像才开始正式推广宣传。

  飞像的发展

  飞像客户端以专注于照片分享的功能,受到了网友的欢迎。客户端界面UI设计也很美观大方,用户体验良好。在推出之后,也不断接到一些知名企业洽谈合作,定制开发他们的移动互联网客户端等合作,但由于飞像不想分散精力,便没有应承。

  下一步,林透露,一方面,飞像将支持更多的手机终端,除了现有的索爱、nokia、摩托罗拉、多普达(windows mobile版本)等主流品牌外,也将推出iphone、黑莓等品牌的客户端软件,以方便更多用户的选择;另一方面,飞像的技术团队正在研发手机视频的即拍即传功能,伴随着3G的快速发展,今后网友也能第一时间看到其他网友上传的精彩视频了。

  林说,网友喜欢飞像,还有一个原因,是因为这里的自由、真实、纯粹的氛围。飞像里,你可能看不到从各大网站上到处转载的美女图片,但这里的每张图片背后,都是点滴生活的记录。

  在飞像,

  每个人都被赋予了最大自主权,你可以拍摄任意你想拍摄的内容,将最原创的、最生活化的瞬间,与爱你、关注你的人分享;用图片记录生活,以图会友;

  每个人既是图片的创造者,也是图片的欣赏者、收藏者或评论家;也许您拍不出专业摄像机的风景,但您用手机记录的,都是最原创、最真实的、最生活化的、最自我的情景;

  人人皆记者,人人皆媒体,飞像强调草根的、原创的、平实的内容,提倡人人用手中的镜头还原真实的世界。

  用飞像,拍摄瞬间,记录生活,分享快乐!

责编:刘慧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