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创业青年:魏欣(重庆时报推荐)

 

CCTV.com  2009年06月05日 17:1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青年创业中国强

     姓名 魏欣

     年龄 37 

     所在城市 重庆市 

     创业年限 10年
 
    所属行业  清洁服务行业

     专业 职业培训学校 
 
    带动就业人数 2000余人 

     创业亮点 做事和做人一样,只要你有决心,有信心,做任何行业都会有成功。清洁行业拼搏十年,从家政服务到小区清洁到各大企事业单位,从人员招聘到人员培训到成立自己专业的培训学校,率先以“校企结合”为新的发展思路极力打造创业之都,就业之都,尽自己最大努力回馈社会。以创业带动就业,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推荐理由

    2003年 评为重庆市江北区“再就业明星”;

    2003年 评为重庆市“再就业明星”;

    2003年 评为重庆市江北区“十大杰出青年”;

    2004年 推荐参加全国“再就业明星”评选;

    2004年 当选为“重庆市青年民营企业家协会” 副秘书长;

    2004年 荣获“重庆青年五四奖章”提名奖;

    2004年 重庆市首届GYB、SYB创业培训教师;

    2005年 当选为国家八部委的“良师益友”评选候选人2005年       成为重庆职业青年形象大使候选人;

    2005年 荣获重庆市江北区“劳动模范”称号;

    2005年 荣获“中国创业青年”提名奖;

    2005年 荣获“重庆创业青年奖”;

    2006年 荣获“重庆市江北区争光贡献奖”;

    2006年 代表重庆市参加的创业项目获得了“中国青年创业项目”金奖,个人参加“中国青年创业能力大赛”荣获优胜奖;

    2006年 被重庆市就业局推荐参加国家劳动部及国际劳工组字培训,成为重庆市唯一的IYB培训老师

    2006年 荣获国家七部委评定“服务农村青年转移就业先进个人”称号

    2006年 成为SIYB项目GYB,SYB培训师
        
2007年 重庆团市委聘为第一批创业导师
          
2008年 被劳动部和团中央评为“中国青年创业奖

     核心故事

    魏欣以前是重庆市内一家工业企业的职工。世纪之交的1999年,他下岗了。但是,他失业不失志,经过一段时间的认真调查了解后,他选择了保洁服务行业。于1999年11月15日,他用借来的钱创立了自己的公司——重庆新洁净清洗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在竞争激烈的社会市场中,他带领一个创业之初仅有三人,一张办公桌的小团队,通过仅八年的团结拼搏、锐意进取,逐步发展到今天拥有一家总公司下辖两家分公司、一个配送中心、两家连锁店及一所职业培训学校的规模型企业,现有员工2000余人,其中:国有(集体)企业下岗、城镇(农转非)失业人员、三峡库区移民人员达1000余人,创造了重庆乃至于全国同行业的典范。虽然事业有了一定的成功,但魏欣并没有忘记党和政府的关爱,并没有忘记社会各界的关爱。

    一直以来,如何让更多人成为有知识、有技能的新型劳动者的想法,在他的脑海中时时浮现,经过再三思索。2004年,魏欣创办了重庆市新洁净职业培训学校,并于2005年2月,有幸获得了120000元的小额贷款,其为新洁净职业培训学校在引进“SYB系列培训项目”以及“SYB系列培训项目”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作为“重庆市青年就业与创业培训基地”、“SIYB中国项目授权培训机构”和“SIYB优秀培训单位,在他的带领下,新洁净职业培训学校实现了年农村劳动力转培训6000余人次,安置就业(外输)4000余人次。就业再就业工作卓有成效,多次受到国家劳动部以及市区及劳动保障部门的好评,先后多次迎接国家劳动部、共青团中央以及市区级领导莅临公司视察、调研就业再就业工作。

    2008年5月8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张小建副部长莅临新洁净视察,对其在创业培训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了充分的肯定,并希望新洁净继续努力、开拓创新,为重庆打造“创业之都”和江北区打造“创业之区”作出应有的贡献。在白市驿农展会上,原中共重庆市委书记汪洋、市长王鸿举对其就业再就业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其在代表重庆市参加“第二届中国青年创业周”活动中,获得了“中国青年创业项目”金奖及个人竞赛获得了“中国青年创业能力大赛”优胜奖予以了赞赏和祝贺。他个人、他的公司(学校)、他的员工也先后多次荣获国家、市(区)级荣誉以及受到国家、市(区)级领导人的亲切慰问。

 

责编:陈平丽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