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创业青年:丁五行(由中国经济时报推荐)

CCTV.com  2009年06月05日 17:1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姓名:丁五行

  年龄:36

  所在城市:北京

  创业年限:5年

  所属行业:医疗/电力

  带动就业人数:500

  创业亮点:以学术育市场,依专业求成功,用独一无二的技术创独一无二的市场。

  推荐理由:传统医疗器械行业嫁接新理念,坚持开发新技术,采用新的经营模式,开创一番新天地。

  核心故事:2004年初从上市公司万东医疗下属合资公司北京万东康源科技开发公司辞去总经理一职,带领北京万东康源科技开发公司骨干力量12人创业,在原利益对立方——经销商的支持下成立赛普瑞特血液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普瑞特公司]。随后与业内知名专家形成技术合作,组成技术联盟,开发医学临床输血指征产品。赛普瑞特公司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以血液技术为行业名词的公司,也是唯一一家致力于推广临床限制性输血的公司,其目前主推的产品“输血指征动态仪”以患者生命质量为本,集国内外临床医学专家最新研究成果之大成,2007年获四川省科学技术一等奖[2009年申报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产品申请了国家发明专利并获得授权。在研项目“肿瘤手术的自体血液回收系统”、“术中超声引导穿刺装置”、“心脏手术中的凝血测试”都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成果转化,均填补国内技术空白。其中“肿瘤手术的自体血液回收系统”技术国际上尚无文献报道。

  2004年8月成立泰普联合科技开发(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普联合公司],致力于电力试验产品的开发。2004年以来采用“贴牌销售”的形式向中国电力输送了数百台设备。2006年推出的SDP1001型精密智能露点仪拥有5项专利技术,是国内唯一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湿度测量设备,其核心技术在进口产品中尚未发现。“适用恶劣气候环境条件的新一代精密智能露点仪”项目2008年获中关村中小企业创新资金支持,在获支持的106个项目中排名第43位,总分83.87分,2009年直接上报国家创新资金支持项目。2007年中国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的批量[13台]招标采购中,本产品以高出瑞士同类产品10%的价格中标,这是业内民族品牌产品与进口产品在公开竞标中的第一次大规模胜出,也是业内第一次民族品牌在与进口品牌比拼中的高价中标,其颠覆了中国制造向来以低价取胜的品牌形象。泰普联合公司的其他电力产品“六氟化硫电气设备综合检测仪”、 “六氟化硫纯度分析仪”、“ 六氟化硫气体分解物检测仪”及“六氟化硫气体分解物在线监测系统”的技术水平均居国内领先地位,其中“六氟化硫电气设备综合检测仪”和“六氟化硫气体分解物在线监测系统”在国内是独家产品。在血液技术领域我们坚持与临床专家的合作,走“理论引领方向,实践创造价值”的道路,保持核心技术竞争力,开发产品敢为天下先;电力测试领域,我们直接进入测试现场,挖掘终端用户需求,持续创新,保持技术的相对优势。上述两公司的团队核心成员合作长达10年,是技术上更专业并持续领先的有力保障。我们专注于核心技术的改进与创新,上述产品的生产制造由外协厂家完成,销售由渠道代理商完成。

责编:刘慧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