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创业青年:邓明善(中华工商时报推荐)

CCTV.com  2009年06月05日 19:2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姓名:邓明善

    年龄:34

    所在城市:北京

    创业年限:12年

    所属行业:成像行业

    带动就业人数:200余人

    创业亮点:一个从贫穷山村走出来的农村青年,因事业损坏了半张脸,成为“半面人”,但他毫不气馁,继续创业历程,最终成功建立了自己的企业—北京全景奇画科技有限公司,在创意成像领域开创了辉煌的事业,企业规模越做越大,现在他已经成为颇有建树的民营企业家和成像技术领域的权威。

    推荐理由:1、他是有志创业青年的代表,从白手起家,经历了诸多磨难,依然努力拼搏,从不言放弃,最终成功建立了自己的事业。从他的身上,折射出中国新一代的农村青年,在追求人生目标的路上,所表现出的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及崇高的人格魅力。他的成功,对中国的青年本身而言就是一个良好的激励教材。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等多家媒体对其进行过报道和采访,在广大青年当中产生了较大的影响力。

    2、创意产业是当今最具发展潜力的朝阳产业之一,他在创意产业领域取得了很大的成就,他研发成功的全景奇画技术,是对传统成像技术的一种巨大革新,使图像从平面进入到了变画、动感、多维的全景时代,被称为“有生命力的图像”。这种高端技术,对中国的成像行业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可广泛的应用于包装、印刷、广告、照片、装饰画等领域,使传统行业焕发出了崭新的生机活力。目前全景奇画科技公司已经成为中国成像行业的龙头企业,公司在北京设立有产业基地,拥有先进的技术孵化中心,在广东东莞设立有生产加工基地,年实现产值1.5亿元,产品远销殴美国家。全景奇画的成功经营,为中国的产业发展提供了一个有益的借鉴模式,即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根本出路,对该项目的宣传有助于创意产业在中国的普及和推广。

    3、当今市场竞争激烈,一个文化不高的农村青年,如何能够成功的驾驭一个规模较大的企业顺利的迎接市场挑战?从一个普通的打工仔成长为一个颇有建树的民营企业家,这其中有着主人公艰难的成长历程。他的成功之路不是偶然的,而是一个学习、成长和实践的过程,有过成功,也有过失败,有欢笑也有泪水,这对于想创业而缺乏经验的广大青年来说,是一个值得学习的良好楷模。

    4、解决就业问题一直是政府部门十分关注的问题。全景奇画公司始终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有机的结合,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关注下岗失业人员。现在企业聘用员工200多人,80%是下岗职工、退伍军人和当地的失业青年,企业每年还接纳很多刚毕业的大学生。随着企业规模的扩大和发展步伐的加快,将为更多的待业人员提供更多的工作岗位,从而很好的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以“创业带动再就业”的方针政策。

责编:刘慧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