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创业课堂:青年创业中国强”正式启动

——CCTV经济频道公益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CCTV.com  2009年06月09日 17:0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点击观看活动启动仪式现场视频<<<

    图文实录<<<

    青年创业,中国创新发展的重要力量

    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以“青年创业”为主题,携手与创业就业工作密切相关的部委、地方政府、公益机构、专家、企业家;整合频道资源,联手六大品牌栏目强势推出的《创业课堂:青年创业中国强》公益主题活动于6月9日正式启动,并通过央视网、新浪网等十家网站实时直播和报道了启动仪式。

    创新在经济发展中占有重要作用。不论是技术的创新,创意产业的创新,还是经济增长方式的创新,都离不开青年人的力量。创业不仅是传统就业方式的创新,更能够激发青年人的创新热情,从而拉动经济增长。青年创业,是中国创新发展的重要力量。

    然而,受金融危机影响,2009年我国就业形势异常严峻。近600万大学生徘徊在就业门前;同时,2000万返乡农民工也面临着严峻的就业形势。党的十七大曾提出“实施扩大就业的发展战略,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的总体部署,以创业带动就业,就是要建立从源头上创造就业的机制,通过创业对就业的带动作用、倍增效应来促进就业。

    鼓励青年创业,不仅仅针对目前的就业形势,更是推动自主创新过程中应该坚持的长期事业。只有吸纳最具激情、最具创新能力的青年人参与,中国的创新发展才能长久而有效地为中国经济服务。

    创业课堂:媒体联手,营造扶持创业氛围

    在6月9日的《创业课堂:青年创业中国强》启动仪式上,经济频道和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作为主办方,与新华社、《中国青年报》、《中华工商时报》、《创业家》、新浪网、搜狐网等五十余家媒体一起,号召全社会关注青年创业、关心青年创业。此次大型公益主题活动,力求搭建创业者与导师无障碍沟通的平台,弘扬中外创业家创业精神、展示青年创业先锋的宝贵经验,并通过媒体的力量号召社会,推动青年创业。

    在就业难题面前,与经济频道并肩战斗的五十多家媒体共同承担起推动青年创业的社会责任。“青年创业中国强”不仅是一句口号,更是广大青年朋友创业时的积极动力。启动仪式上,到场的二十余位媒体总编辑在“青年创业中国强”的精美画轴上写下对青年创业的寄语,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总监助理许文广代表媒体将画轴交给YBC(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执行总干事张惠玲,表示用媒体的力量推动青年创业。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