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创业青年:吕鹏良(北京晨报推荐)

CCTV.com  2009年06月11日 11:1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姓名:吕 鹏 良

    年龄:30

    所在城市:青 岛

    创业年限:8年

    所属行业:旅游通讯业

    带动就业人数:800人

    创业亮点:与传统酒店预订行业相比,同价位同位置,4007可以提供给消费者的选择一定是最多的;同位置同档次,4007可以提供给消费者的价格一定是最低的。4007同样为酒店提供最为自由的销售空间,没有中间商,酒店可以获得更高的利润,并且建立真正属于自己的客户群。全新的旅游电话搜索、创新的行业预订模式是真正的行业亮点。

    推荐理由:一个专科毕业生,白手起家创立广告公司。看准户外广告市场缺口,取得生存空间,可道首战告捷! 他有“生命不息、创业不止”的激昂青云之志。“成为上市公司”一个朴实的理想,驱动他不断去发现行业局限性,并从中找到突破口,进入更广阔的旅游市场,打造出更有前景的赢利模式。创新的4007007007能真正能给消费者带来旅途中的便捷和实惠。

    核心故事:

    不甘平庸,立志创业

    1998年夏天,吕鹏良从一所普通的专科学校毕业,2001年底他不顾家人的反对毅然放弃了令人欣羡的税务系统工作,注册成立了自己的广告公司,随着公司广告业务的稳健发展,他的梦想更为远大,以运作一家上市公司为自己的理想。到2005年,广告公司的业务已稳健成熟,在同行中小有名气。自我超越,激情昂然初次创业的成功并没有阻滞他创业的激情,因为在他生命中饱含奋斗的热血,“创立一家上市公司”一个异常朴实的梦想,2005年他在作了全面详细的各个行业市场调查,发现在中国传统旅游的经营模式中还没有一个完善、便捷的通讯服务系统,而一个旅行社每月要支付的长途通话费都要高达几千元甚至上万元。如果把所有的旅行社进行整合,做成一个类似于酒店客房的分机系统,那要为全国的旅行社乃至旅游业在享受更为便捷的通讯服务的同时还可节省巨大的话费开支。自2005年他开始重点发展旅游通讯服务,想要整合全国旅游市场,与中国铁通合作面向全国旅游企业建立一个平台通讯工具—— 4007007007。

    在已经拥有几百家旅游业客户后又发现:旅游通讯行业的B2B业务在全国的市场份额只有两个亿,国内旅行社的传统经营模式也同样限制了项目的发展,公司的上升空间较小。潜心静修,毅然转舵随着2008年国内旅游大形势的低迷,当经营旅游通讯中BTOB业务遇到瓶颈的时候,他没有放弃他的梦想,他没有放弃他的团队。他利用更多的时间研究现有旅游行业中的各种商业模式,从旅行社、景点到如日中天的商务连锁酒店,从携程、艺龙等传统的网络预订到去那儿、酷讯等新兴的旅游搜索,他用心学习、多方求救,功夫不负有心人,他发现传统的网络预订模式并不是固若金汤。 他了解到虽然酒店本身非常希望让利于消费者,给消费者最大的优惠,可是因为自身及行业现状的局限性,必须依托旅行社以及旅行预订网站来保证客源。全国还没有一个直接把酒店和消费者联系在一起的平台。他确定他可以创建一个全新的“酒店直销平台”做为一个纽扣,把消费者和酒店直接联系在一起。让消费者获得便捷和实惠,让酒店获得高利润和自由的客户群。2008年,他带领自己的团队开始了4007的转型,由B2B转型为专注发展B2C,兼顾B2B的经营模式,消费者通过拨打全国市话收费的“4007007007”,可以找到全国任何城市的酒店,不需要多么繁琐的方法,就可以与酒店直接沟通并得到最低的价格。

    做一个中国最全、价格最低、最专业的“真正”酒店直销平台 ——2009年,007的目标是要在全国有1万家007的协议合作酒店;在全国的城市覆盖率要达到70%;并且正式在全国实施流量收费……目前项目已经吸引了一些风险投资商的注意。

责编:刘慧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