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创业青年:王北城(中国青年报推荐)

CCTV.com  2009年06月11日 13:5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姓名:王北城

    年龄:32岁

    所在城市:南京

    创业年限:11年

    所属行业:房地产

    带动就业人数:1000

    创业亮点:商业步行街的开发项目全部成功

    推荐理由:青年创业成功的典型

    核心故事:1998年,21岁的王北城,凭借自己的行业知识和经验“下海”,他在从事房屋中介挖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2001年,他判断房地产市场将有很大的调整,于是果断地带领公司从“中介商”向“地产商”转型。

    王北城用了半年来进行投资考察,认定商业步行街项目开发非常有前景。最后,他把自己的第一项目定在了江苏扬州仪征的一条长500米的商业步行街开发上。在王北城看来,“做商业步行街项目,最重要的是招商。”他清楚地知道温州人有买门面房和经营商铺的热情。当仪征商业步行街建起来的时候,王北城组织了上百名温州商人前来考察投资。最终,他的第一个项目做得非常成功。现在,这条商业街的房价和租金都不知道翻了多少倍,而且成了当地最繁华、最有名的一条商业街。

    此后,王北城先后成功开发了南京正泰大厦、南京华侨路万国大厦、江苏淮安奥林大厦等项目,并全部开发成功。这个时候,年仅32岁的王北城已经成为商业步行街开发领域的领跑者。2008年年底,王北城在山东临淄开发的“大都会商业街”刚刚封顶,上百家慕名而来的品牌代理商就与他签署了入驻协议。

    作为房地产开发商,王北城经常与银行打交道。他一直在想,如果拥有一个银行的平台,对自己企业的品牌也是一种提升。当他注意到国家推出的发展村镇银行政策后,马上又有了新判断。2008年11月,王北城联合其他合作伙伴,成功竞标了南京市小额贷款公司,从而迈出了进军金融业的第一步。

责编:刘慧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