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创业青年:龙波(中国青年报推荐)

CCTV.com  2009年06月11日 14:0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姓名:龙波

    年龄:32岁

    所在城市:四川成都

    创业年限:9年

    所属行业:养殖业

    带动就业人数:1600

    创业亮点:大学毕业之后就回到农村养猪,与“读书是为了跳出农门”的世俗观念背道而驰,承受了巨大压力,终于收获了成功,并以组建养猪合作社的方式,带领1600位农民走上科学养猪的道路。

    推荐理由:当前农村的一个悲伤之处,是大多数的农民都瞧不起农业,更不用说城市人的态度了。没有人才的进入,农业谈不上希望。龙波用自己的成功,证明了农业其实大有可为。对于青年来说,他具有极强的示范作用。

    核心故事:回乡养猪,是创业,更是你选择的生活方式,养一群憨乎乎的家伙,也不用费什么心机,读两卷书,自由自在,呵呵……龙波养的猪很有意思。这些猪共用一个角落当厕所,有秩序地轮流排便,它们爱听音乐、爱听饲养员摆龙门阵。这不,有两头猪从小关在一个圈里面,一头要生产,得把它们分开,另一头生气了,它绝食、闹情绪。龙波挠着猪耳朵跟它交流,思想工作做通了,才吃东西。

    猪倌龙波也有点意思。这位四川农业大学的管理学学士,不考公务员进机关,不应聘职位进公司,一门心思回家养猪,养猪六年,他领导的猪业合作社有猪场12个,存栏猪20万头,有1400多名社员, 2000多万元资产。

     2008年11月19日晚,全国政协礼堂华灯璀璨,由中国青少年社会服务中心、团中央宣传部主办的“我与祖国共奋进”青春梦想颁奖典礼现场,龙波说出了自己的梦想:探讨环保养殖,提高猪肉品质,推广轻松养猪法,愿天下养猪人都能够轻松养猪,快乐养猪,养快乐猪。

    笑声伴着掌声,送给这位来自四川的瘦弱小伙。

    和龙波聊天很有意思,刚开始,你以为只是和先进典型的照本宣科,补充材料,聊久了会发现,这个猪倌不寻常。

责编:刘慧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