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创业青年:郭俊峰(中国青年报推荐)

CCTV.com  2009年06月11日 14:0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姓名:郭俊峰

    年龄:28岁

    所在城市:郑州 

    创业年限:10年

    所属行业:咨询业  

    创业亮点:18岁初涉商海,就受骗欠下十余万元的债务,南下闯荡绝处逢生,涉足行业众多,几经创业的高峰和低谷,

    推荐理由:草根创业,坚忍不拔

    核心故事:年仅18岁的农家少年初涉商海,就受骗欠下十余万元债务;他南下闯荡绝处逢生,22岁就身家千万;不久之后的投资失败让他重新跌入人生谷底,两年之后,27岁的他重新复出,并“扬言”要帮助大学生创业、就业,赚更多的钱。 他就是郭俊峰。几经创业的高峰与低谷,他对创业有了不少的心得。现在,他在经营着越众创业网,目的就是帮助大学生圆他们的创业梦。

    “大学生创业果真能吃苦吗?”郭俊峰说,“如果说大学生创业缺钱、缺政策,那纯粹是胡扯。他们最缺的就是坚忍不拔的毅力和勇于承担一切后果的勇气。”

    据郭俊峰不完全统计,从回郑州创业之日起,先后到自己的公司应聘的业务员不少于两万人,其中不少都是大学生。“刚开始进公司时,他们觉得老业务员做起来很轻松,可当自己出去跑业务时,一旦遇到困难,第一想到的就是逃跑。”郭俊峰说。而最让郭俊峰骄傲和印象深刻的,是北京分公司业务员吕宪勇。小吕初中都没有毕业,是河北邯郸人,刚来公司时只有17岁,没有任何社会经验,甚至连普通话也不会说,紧张时还有点结巴。郭俊峰第一次到北京公司视察时,小吕因为紧张,腿一直在发抖。就是这样一个在郭俊峰看来不适合跑业务的人,靠着一股韧劲儿,每天挨家挨户敲门推销,不知吃了多少闭门羹,一个星期以后才拿到了第一笔单子。但就是凭着这股韧劲儿,小吕越做越好,一年以后就成为当时北京公司的业务骨干。“前一段时间,我还听说他在北京买房了呢。”郭俊峰笑着说,“同样跑业务的不乏大学生,他们之所以没有成功,就是因为他们缺少吃苦的精神。”

    2003年,事业到达顶峰的郭俊峰举办了“中国大学生创业励志全国巡回演讲”,率队到全国各地的大中专院校传授创业常识,累计演讲达400余场。但是,由于之后投资白酒、餐饮、传统产业和软件行业的失败,使他和他的公司亏了很多钱,不少股东离开,使他跌入人生谷底。那时候的郭俊峰,也曾日日抽烟、喝酒、打牌,不再过问公司事务。

责编:刘慧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