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创业青年:侯开(中国大学生在线推荐)

CCTV.com  2009年06月11日 14:4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姓名:侯 开

  年龄:35岁

  所在城市:北 京

  创业年限:4年

  所属行业:文化出版

  带动就业人数:60人

  创业亮点:在国内出版业内首创女性阅读专业出版品牌“悦读纪”,按照专业化、品牌化思路运营,为广大女性读者策划出版畅销图书,由50万投资起步,2006年1月公司正式运营,三年半时间达到年销售码洋过亿,在业内开创了“悦读纪”模式。新华社、中国新闻社、中国新闻出版报和《时尚COSMO》《北京青年周刊》《出版人》等业内外媒体均有报道。目前他控制三家公司,安排就业60人。

  推荐理由:侯开先生运用在复旦MBA学习领悟的知识,结合他在出版业十年积淀,创新性地在出版业内实践专业化、品牌化运营模式,主力打造国内首个女性阅读专业出版品牌“悦读纪”,为国内及至华语世界女性读者打造内容健康向上的出版物,仅三年半时间靠50万创业资本自我积累快速发展,目前成为国内女性阅读第一出版品牌,三年半累计策划出版图书180余种,累计发行量超过600万册,其中向中国台湾输出繁体版权51种,向泰国输出版权1种,向越南输出版权2种,向国内影视公司输出影视改编权9种。该公司是国内出版业明星企业,资本市场估值近亿元。

  核心故事:2006年6月,侯开先生完成复旦MBA学业后北上到北京创业,先后注册北京开维、北京阅读纪、北京厚德安达三家公司,创办国内首个女性阅读专业出版品牌“悦读纪”,2006年1月公司正式运营,当年策划出版总码洋700万元,2007、2008分别出版4000万码洋和9000万码洋。2009年前四个月又较08年同期增长93%。

  公司成为近三年内国内出版业发展最快的、运营质量较高的公司之一。女性读者是国内感性文化图书消费的主体,但在“悦读纪”之前,没有哪家出版社或者民营出版策划公司是为女性专业打造她们喜欢的图书。悦读纪以此为契机,把握有利时机,提出“阅读改变女性,女性改变未来”的战略目标,全力策划出版广大女性读者喜欢看的文学性、娱乐性图书,并且一步步把公司规模由最初的3人发展到现在的超过60人。

  目前他创办的“悦读纪”品牌已经成为国内女性阅读第一品牌,超过500万女性读者看过他们策划出版的畅销图书。当当网“青春小说排行榜”每天销售前100位的图书品种中,有30位左右是“悦读纪”策划出版;北京市新华书店小说类排行榜总榜中,排名前100位中有5位左右是“悦读纪”策划出版,预计2009年出版总值接近已经成立50余年的作家出版社。侯开先生的创业之路看似非常顺利,其实中间也充满了不为人知的艰辛。

  他创业之初,已是国内出版业竞争趋于激烈、行业利润率大大下降之时,只身一人面对陌生的北京,可谓天时地利人和均无。2006年8月公司最艰难的时候,他账上和个人所有的钱加起来只剩1200多元,他是靠借其中一位员工2万元10天救急,才度过暂时难关。他的创业故事和创业智慧,愿意与大家分享。

责编:刘慧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