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创业青年:张大龙(楚天都市报推荐)

CCTV.com  2009年06月12日 15:2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姓名:张大龙

    年龄:31岁

    所在城市:湖北武汉

    创业年限:10年

    所属行业:家政服务

    带动就业人数:3000人

    创业亮点:中国月嫂行业的第一个男老板,“同济月嫂”母婴护理公司是全国最大的月嫂连锁机构之一。首创“用工式管理”:培训合格的月嫂和公司签约,成为公司员工。拟定了月嫂服务标准,将武汉月嫂行业推向标准化、流程化、规范化。公司有护理、营养、儿科方面的专业人士,目前在全国有30多家加盟连锁店,单店的年营业额在180万元左右。

    推荐理由:张大龙立对传统服务领域进行了全面创新。公司架构较健全,有创业核心团队,有一定的风险管控意识。有资金化、规模化运作的打算,发展前景可观。

    核心故事:21岁创办“同济月嫂”母婴护理公司,10年成领军行业人物。未来3年,他将在全国创办100家店铺,要当月嫂母婴护理行业最优秀的掌柜。张大龙,这名31岁的男子汉,竟在女性行业里,踏踏实实走出一条路。2007年11月2日,武汉市市政府礼堂。这里召开全市优秀农民工表彰大会,29岁的张大龙成为600名优秀农民工代表,上台领奖并作创业发言。

    从那时起,“同济月嫂”连同张大龙的名字一起,成为武汉“顶级”月嫂的代名词。后来,人们后来才明白:同济月嫂的“掌柜”,其实是一名来自河南禹州农村的外来工。也是从那时起, 这名同济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毕业生,“不务正业”的创业传奇,才被媒体揭开:2002年,因吸纳近100名下岗女工就业,同济月嫂成为武汉市桥口区下岗再就业基地。

    2005年,张大龙发起成立了“中国月嫂行业联盟”,并于2005年11月在上海组织召开了“中国月嫂行业高峰论坛”。 同年12月,他还被《妈妈宝宝》杂志社评为“月嫂行业特别贡献奖”。 2006年,张大龙带领专家团队,编写完成了全国首部月嫂培训系列教材“中国母婴护理系列丛书”。

    这年2月,经武汉市教委审批,张大龙获得了全国唯一一所由教育部门主管的月嫂培训学校的资格,为经过专业月嫂培训的从业月嫂颁发《月嫂证》 ,并举办等级考试,打破了月嫂有级无证的尴尬局面。2007年,中国教育电视台播出了《月嫂公司的男老板》人物访谈引起轰动。2008年8月31日《湖北卫视》播出了人物专访《月嫂行业的男老板》。2009年张大龙的创业故事入选了武汉市主编的《梦想·创业·成功》一书。

    如今,张大龙有了新梦想:未来3年,他与上海一家投资公司合作,在全国开100家同济月嫂母婴护理店,将培训并安排就业下岗员工10000人次。

责编:刘慧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