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创业青年:金蕊(YBC推荐)

CCTV.com  2009年06月23日 09:5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姓名 金蕊

    年龄 38

    所在城市 山东济南

    创业年限 4年

    所属行业 汽车清洗、美容

    带动就业人数 10人

    推荐理由

    导师点评

    该青年干劲实足,创业思路清晰,有一定市场运作经验。汽车养护是朝阳产业,随着汽车拥有量的不断提高,汽车服务市场的发展空间相当大。但也要充分估计到市场竞争的压力,加强市场开发和管理,只有这样企业才会有更好的成长机会。

    核心故事

    在汽车美容市场寻找自己的空间

    金蕊出生在济南西郊的一个回族农民家庭中,初中毕业后在家乡卖过菜,在棉纺厂做过纺织工,在家具城做过销售员、经理助理,在俱乐部做过服务员,自己开过小餐馆……一路走下来都不如意,接着是待业两年。

    待业中的金蕊对于自己的未来选择一直不停地思索:自己没有一技之长,三十多岁的年龄也找不到什么合适的工作,究竟干什么好呢,难道就这样浑浑噩噩的过下去?这期间,她参加了济南市举办的“创业培训班”。在培训学习的几个月中,结合老师传授的知识和自己的能力,金蕊最终决定要开一家汽车美容装饰店。

    寻寻觅觅,最终,金蕊在济南市大明湖北门对面紧邻道路出口处找到一个店面,那里非常适合做汽车美容店。店面是有了,但店内还需要设备及配件,例如维修用的汽车举升机、汽车装具音响等,这样的空壳店怎么开张?资金到哪里找呢?一段时间,这成了金蕊的一块心病。随着询问汽车音响等顾客的增多,让她越发焦急。这时,YBC山东办公室给金蕊带来一个好消息,她的《创业计划书》得到了YBC的批准,5万元的创业启动资金马上可以到账。靠着5万的无息贷款,金蕊购进了中水循环设备及一些装饰货品,大明佳源汽车美容养护房顺利开业。

    有了自己的事业,金蕊一扫以前待业在家的阴霾,干劲十足。用她自己的话说就是:“整个人都变得特别开心,经常有客户问我为什么一天到晚这么乐呵”。吃苦耐劳、耐心细致、微笑服务等等这些都让金蕊的汽车房生意越做越红火。

    去年,紧挨自己养护房的一家店铺经营效益不理想,金蕊在合适的时间介入,把店面盘了下来。她的经营面积由之前的100多平米迅速扩展了一倍。而且,受市政规划的影响,距离金蕊的汽车养护房不远的一家汽车养护店铺也被迁移。所以金蕊的养护房顾客源源不断,甚至有些应接不暇。但是金蕊也有她成长的烦恼:汽车养护工人难招以及员工流失量率高最近一段时间以来一直困扰着她。汽车养护工人夏天饱受日晒、冬天要忍受冰冷,一年四季都在户外,有很多人都不愿意从事这份工作,或者工作几个月后便不堪忍受风吹日晒的辛苦辞职而去。当然,这是目前济南整个汽车洗护行业都面临的一个难题。金蕊也在积极的寻找应对措施。相信在这条痛并快乐的创业路上,她会走的越来越稳健。

责编:刘慧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