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创业青年:刘建刚(YBC推荐)

CCTV.com  2009年06月23日 09:5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姓名 刘建刚

    年龄 32

    所在城市 上海

    创业年限 5年

    所属行业 劳务输出

    带动就业人数 300

    创业亮点 YBC创业第一人

    推荐理由

    导师点评:  刘建刚具有创业者的特质,表现为他有改变现状的强烈追求,他重视客户服务质量,关注企业管理制度的建立;他虚心好学,坚守诚信,赢得了客户的认同和企业的发展。作为第一位接受YBC资助的青年,刘建刚的创业从一开始便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他的一举一动、成败得失,不仅是对YBC创业模式的实际检验,也为后来者提供了不可多得的经验和教训。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刘建刚和他的公司正成为YBC的一个标本。

    核心故事

    YBC的一个标本

    刘建刚1978年出生于内蒙包头市,2002年毕业于上海同济大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毕业后,在一家科技公司任高级客户主任。半年后辞职,开始了个人自主创业生涯。

    2003年底,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YBC在上海启动,25岁的刘建刚成为第一位接受资助和“一对一”导师陪伴式辅导的创业青年。2004年4月,刘建刚的涉外家政服务公司正式挂牌,4个月后公司实现微赢利。

    刘建刚与导师朱建新先生

    四年间,刘建刚带领他的企业从一间不足20平米、员工仅2、3人的小公司,发展成为拥有1500平米的办公培训场地,员工300多人的企业,创造了年营业额437万元的经营业绩。他的涉外家政服务公司为上海的52家集团客户和数以千计的涉外家庭提供终端服务,成为上海行业服务培训基地和家政品牌服务机构。

    刘建刚的家政服务公司所招聘的员工,多来自贫困地区的农村和乡镇妇女,文化程度不高。通过上岗职业培训,她们不仅学会了专业服务技能,养活了自己,还为家庭做出贡献,同时获得了自信。

    刘建刚给员工做示范

    2007年,刘建刚还清了YBC的全部贷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说,“YBC的资金全部来自于工商界的捐助,要保证它的每一笔钱都最大限度地循环使用,帮助更多的青年创业,我感到很欣慰。”

    2007年7月,29岁的刘建刚获得了“YBC2007年度创业奖”和“YBC诚信证书”。在颁奖台上他深深鞠了一躬,动情地说:“三年前,我仅仅是一个有着强烈创业梦想的青年,三年后的今天,我已经成为了一名真正的创业者。创业的道路虽然充满坎坷和艰辛,但是有YBC和我的导师朱建新老师陪着我风雨中一路走来,让我觉得创业并不孤独。感恩将是我一生的主题。感谢YBC全国办和上海办的各位老师,因为是你们让我站在一个很高的精神层面,明白了创业的终极目的是回归社会和回馈社会。感谢所有帮助创业者的导师们,是你们在用实际行动帮助一个个弱小的创业者,并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一个成功企业家应该肩负的社会责任。

    刘建刚接受YBC诚信证书

    如今,刘建刚的企业越做越大,尽管成长烦恼仍伴随着他,回过头再看自己创业历程,他还是那句话:把所有YBC给我的资源全部抛开不管,仅仅是YBC给了我的信念,能够让我坚持到今天,就已经非常弥足珍贵了。

责编:刘慧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