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创业青年:左晟(YBC推荐)

CCTV.com  2009年06月23日 10:2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姓名 左晟

    年龄 29

    所在城市 北京

    创业年限 5年

    所属行业 文化传媒

    带动就业人数 12人

    导师点评: 左晟是一位典型的80后创业者,刚跨出大学校门就开始了创业之路。他经历了梦想、冲动、行动、浮躁、跌倒、站起、再跌倒、再站起等一系列过程,与其说创业路上的不幸,不如说是其正在收获人生的宝贵财富。他从一名血气方刚且壮志豪情的大学毕业生成长为今天能脚踏实地走路的创业人,这段历练的心路历程必将在其未来的征程中带给他丰硕的回馈。他是幸运的,YBC一直伴随着他,还在为他保驾护航!

    核心故事:青春有梦,勇敢去追

    2004年6月19日,大学毕业离校的前一天,左晟得知YBC开始在北京扶持创业项目。一直梦想独立创业的他,突然觉得机会来了。

    7月1日,左晟参加了YBC在清华大学美院举办的创业巡演活动。活动开始不久,左晟便按耐不住举手要求发言,他上台说,“我一直梦想创业,也做过很多尝试,但苦于没有资金,没有经验,一直在黑暗中摸索,现在了解到了YBC,象茫茫大海看到了一盏灯……”左晟极富个性的发言,令在座YBC专家和导师留下深刻的印象,之后他被锁定为重点考察对象。同年9月,经过几轮面试,左晟成为北京首批受YBC资助的创业者之一。 左晟参加YBC创业研讨

    2005年1月25日,左晟从事视频制作服务的“北京可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了。谈到“可追“这个名字,左晟很自豪:“它出自《论语》,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用作公司的名字代表一种珍惜和拼搏的精神!” 左晟与同伴讨论

    创业最初的半年里,他不断被财务、人事、市场等方面的各种问题所困扰,一度所有员工全都离开了公司,流动资金也只剩几百元。在创业导师姜博仁老师的帮助下,左晟理清思路、找准定位、从小处着手,现在公司正慢慢走出低谷。

    左晟和Andrew先生

    谈到未来,左晟很笃定:面向企业的视频制作服务前景广阔!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利用视频载体的信息开展营销、培训、广告等活动会形成巨大需求,互联网的海量信息中视频形式的信息也会越来越多,未来将是信息影像化的时代。青春有梦,勇敢去追!

责编:刘慧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