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新网:青年创业中国强公益主题活动今启动

CCTV.com  2009年06月23日 14:5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6月9日

    中新网6月9日电 以“青年创业”为主题的《创业课堂:青年创业中国强》公益主题活动今日上午在京正式启动,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与新华社、《中国青年报》、中国新闻网等五十余家媒体一起,号召全社会关注青年创业、关心青年创业。

    受金融危机影响,2009年中国就业形势异常严峻。近600万大学生徘徊在就业门前;同时,2000万返乡农民工也面临着严峻的就业形势。鼓励青年创业,不仅仅针对目前的就业形势,更是推动自主创新过程中应该坚持的长期事业。只有吸纳最具激情、最具创新能力的青年人参与,中国的创新发展才能长久而有效地为中国经济服务。此次大型公益主题活动力求搭建创业者与导师无障碍沟通平台,弘扬中外创业家创业精神、展示青年创业先锋的宝贵经验,推动青年创业。

    启动仪式上,到场的二十余位媒体总编辑在“青年创业中国强”的精美画轴上写下对青年创业的寄语,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总监助理许文广代表媒体将画轴交给YBC(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执行总干事张惠玲,表示用媒体的力量推动青年创业。

    “我们不再孤单。”启动仪式现场,创业青年代表陈墨如是说,“这是创业者需要的课堂,有最好的导师指导青年人的创业,有几乎囊括了国内最主流媒体的号召,有政府和全社会的关心和支持,就像给创业者插上了翅膀。”

    作为创业导师代表的百度创始人、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在启动仪式现场表示:“我们传授的不只是创业时期处理各种问题的经验,更在于培养中国青年勇于创业、勇于独立面对社会的信心。” 他指出,鼓励青年创业不仅能解决目前的就业困局,对国家强盛和未来发展的意义更为重要。

    在《创业课堂:青年创业中国强》前期阶段,经济频道倡议《中国青年报》、《中华工商时报》《中国经济时报》以及地方媒体推荐中国青年创业先锋,寻找在“创业”道路上取得成功经验的先锋青年,为就业困局中的高校毕业生和返乡农民工树立榜样。在“创业课堂”的官方网站上将专门设立一个“青年创业展览馆”,活动结束后仍将持续在网上展示。

    另悉,中央电视台将全力搭建创业导师与创业青年的平等沟通平台,邀请李彦宏、柳传志等创业成功人士莅临“2009创业英雄会”节目现场,以“创业课堂”的形式,与创业青年直接对话,为其创业提供实质性指导,对其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难题逐一解答。

    从六月初开始,经济频道的重点栏目相继走出演播室,将“创业课堂”带到各地,来到上海、杭州,走进新疆五大高校,与农民工、高校学生和优秀企业家携手,坚定创业者的信心。此外,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将整合全频道资源,分时段、分特色推出精心制作的系列节目,关注“青年创业”。《经济半小时》《经济信息联播》《第一时间》《对话》《财富故事会》《创业英雄会》六大品牌栏目将根据各自节目特点和播出时段,以资讯、专题、特别节目等多种形式报道“青年创业”话题。同时,在演播室之外,经济频道还将带领优秀企业家和相关人士深入各地,给创业者带去最贴心的服务与指导。

    该活动由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和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共同主办。

责编:刘慧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