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创业青年:陈龙云(扬子晚报推荐)

CCTV.com  2009年06月29日 10:5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姓名:陈龙云

    年龄:33

    所在城市:南京

    创业年限:5年

    所属行业:农产品加工

    带动就业人数:50---150人

    创业亮点:大学生扎根农村,带动农业经济发展,造福一方百姓

    推荐理由:大学生立志农业、回报家乡,创业初有成功、致富一方百姓,面对企业的二次创业,需要寻求更高的发展。

    核心故事:立志农业 回报家乡--- 陈龙云传

    商人一直给人以精明的印象,而坐在我面前的这位商人浑身散发着儒雅之气,连他的笑容都带着文人的憨厚,他就是陈龙云,宁韵青梅酒的创始人,从骨子里认为自己的天地在农村广阔的田野上,一个一心一意发展农业经济,支持家乡建设的儒雅商人。

    14年前在高考填报志愿时,所有的人都一心跳出农门,而他却说:“我是农民的儿子,我要为农业发展而贡献我的力量,我的第一志愿就是农业……”天随人愿,1998年他毕业于南京农业专科学校(现金陵科技学院)农产品加工专业。毕业那年,几乎所有的同学都忙碌于如何留在南京这座大都市,而他违背了家人的苦心安排,放弃了来之不易的留城机会,又作出了惊人之举:“我要回家乡,回溧水,我要服务农业,回报家乡”,就这样陈龙云怀揣着一颗回报家乡,服务于农的心回到了家乡溧水。经过几个月的田头地间的实地考察,农业市场的反复研究,他发现青梅及其系列产品在东南亚作为健康食品十分风靡,而溧水人有种青梅的习惯,只是品种不是很好,而中国青梅市场的不景气,是因为产品单一,认识程度不高,他看到了与自己家乡息息相关的市场经济,看到了他应该发展的方向。经过两年的摸索和学习,他掌握了青梅种植和加工的相关技术。2001年他开始自筹资金创业,定项青梅种植,及青梅加工。2002年青梅成品达到国际标准,出口日本,同年底出口韩国及东南亚;2003年正式成立南京龙力佳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随着人们对青梅功效的认识,国内外需求日益增加,龙力佳青梅的加工规模日益扩大,并带动了大批农民种植优良品种的果大肉厚核小的青梅。为了让青梅的经济价值更上一城楼,同年进入青梅酒酿造领域;经过04、05年的不断摸索和创新,改良传统工艺,让青梅酒极大程度地保持了青梅特有的活性成分。经过改良工艺酿造的青梅酒具有天然青梅果的典型风味,色泽高贵、果香浓郁、酒香醇绵、口感丰富。既有洋酒的格调,又蕴藏中国远古的酒文化,融入自然健康的绿色元素,富含天然矿物质和维他命成分,能有效平衡人体血液酸碱值,帮助人们消除疲劳。2005年成功注册“宁韵青梅酒”品牌,立足秦淮特色,发展家乡经济。07年成立南京宁韵酒业有限公司,宁韵青梅酒定型面市。他时刻以梅花精神鼓舞自己及他的伙伴和同事,经过一年多的发展,宁韵青梅酒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得到了国内外同胞的一致好评,宁韵青梅酒------梅花文化的精髓!

    在墨香四溢的办公区,雅致地陈列各种梅花的字画,陈龙云笑着说:“梅花是很高雅的花,他的精神是最高贵的,他是百花之首,而百花齐放时,他又在丛中笑…”,陈龙云------一位与梅花文化有不解之缘的儒雅商人。

责编:刘慧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