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创业青年:孔祥智(扬子晚报推荐)

CCTV.com  2009年06月29日 10:5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姓名:孔祥智

    年龄: 27

    所在城市: 江苏扬州

    创业年限:一年

    所属行业:餐饮服务

    带动就业人数:20

    创业亮点:精通电脑、有亲和力的传奇聋哑人带领20个健全人,开起投资额100多万元的规模餐馆。

    推荐理由:本为聋哑人,但勤奋要强,大学毕业后放弃北京的白领工作,和同为聋哑人、也是大都市白领的女友一起回家乡创业。克服健全人难以克服的困难,自筹百万元资金开餐厅。

    核心故事:高考时,小孔以优异的成绩考取北京联合大学特殊教育学院计算机专业,2007年本科毕业后,被北京一家电子公司录用,负责弱电系统工程设计工作,成为一个名副其实的“白领”。事业蒸蒸日上的时候,却选择“急流勇退”,向公司递交了辞呈,决定带着女友回老家扬州创业。女友陈怡也是聋哑人,来自重庆,此前在重庆一家机关单位工作,收入稳定。两人“自讨苦吃”,是因为两人都是“美食家”,且都是那种想做自己喜欢的事的人。

    经过考察调研,他们决定加盟在重庆经常光顾的一家名为“铁锅门”的连锁餐厅。开始家人反对,认为投资太大,不适合残疾人做,不如开个按摩店来得稳妥。小孔最终靠执著说服家人,费尽周折后,在扬州市中心租下店面,年租金40多万元。小孔和女友拿出工作以来的全部积蓄,加上亲友们的支持,共筹集了100多万元。

    除了餐厅老板,小孔还有一个“传奇身份”——国家聋人篮球队队员。身高1米81的小孔在球队打组织后卫,多次代表国家队征战各类国际聋人篮球赛事,2005年还赴澳大利亚墨尔本参加了世界聋人奥运会。孔祥智的名片上印有“永远诚信、不懈追求”的励志语句,他想用2年时间,在扬州开3家分店。

责编:刘慧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