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创业青年:周维(北京晨报推荐)

CCTV.com  2009年07月07日 16:2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姓名 周维

    年龄 23

    所在城市 杭州

    创业年限 1年

    所属行业 摄影

    带动就业人数 6人

    创业亮点 卡其色私人摄影会所利用网络营销模式,弱化实体店铺规模,减少投资;另外,网络透明经营获得企业与顾客群更充分的沟通互动,以技术优势为主打,为小资本高技术含量创新创业树立良好的经营模式范本。

    推荐理由 卡其色私人摄影会所能够走到现在,绝对与网络的宣传推广密不可分。网络让我们靠着过硬的专业优势对自由、梦想的执着让我们在行业潜规则之外另辟蹊径独善其身。卡其色的成功鉴证了一群怀揣着激情与梦想,相互支持,努力不懈的年轻人共同实现了理想。同时也证明了,只要坚守与努力,梦想不再不可能!

    核心故事:

    我只是一个很普通的年轻人,仅仅想要守住心里的一点小小梦想,凭着自己的微薄力量,在生活里跌跌撞撞地前往那个方向。

    23岁的我没有上过大学。

    04年高中毕业后,由于当时家庭经济状况与背景不允许,现实让我与大学擦肩而过。

    其实那个时候的大学生活于我是有着一定诱惑力的。一点点失望之余我思考得更多的是大学对于自己的意义。我认为,大学培养的是自律与自学的能力,而那样相对自由的环境同样很容易让人放松与放纵。我不愿意用大把的时间去换取一个轻松的过程,亦不愿意再让亲人们继续承担太多压力,所以,这样的选择尽管有点遗憾,但我并不后悔。

    选择之后,那一年的夏天,我在当地的一家电脑公司开始了我的学徒生涯。

    当学徒的日子很充实。说是学徒,其实就是打杂的。无论什么都做。不光要学习电脑知识,还要做很多周边产品的维护;比如修打印机,修复印机。由于当时做学徒是包吃住没工资的,只有靠每天在店里守夜,一个月才会有100元的守夜费。记得那光景刚有MP3,我很想有一个,但最便宜的那个也要六百多。因为喜欢,便硬是花了六个月的时间换回了它。拿到手的那一刻甭提多开心了……

    一年后。

    我依旧做着学徒的工作,但已经不在电脑公司。三百多个日子告诉我的,是一直潜藏在心底、基于技能之上的自由创作。然而我不知道该去学什么,于是转投当地的一位自由职业者门下。起早贪黑的,转瞬又是一年。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