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创业青年: 陈玲玲(YBC推荐)

CCTV.com  2009年07月08日 15:2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姓名 陈玲玲

    年龄 26

    所在城市 福建

    创业年限 1年

    所属行业 动物医院

    带动就业人数 7人

    创业亮点

    推荐理由 在没有见到陈玲玲之前,光是从中专一路苦读到本科、拿到学士学位这一点就已经让我感受到我即将辅导的这个创业青年是一个足够执著的人。跟她交谈之后,我确认了这一点,也感受了她的热情和开朗。有了这两点,再加上有YBC提供的这个平台,陈玲玲一定能小有所成。

    核心故事:

    陈玲玲:演绎“美女与野兽”的故事

    借我一双翅膀,我可以飞得很高;给我一块土地,我可以收获一片黄金。有这样一群意气风发的年轻人,只要社会给予他们更多的支持和关怀,他们必定有“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一天。陈玲玲就属于其中的一份子。

    陈玲玲是一名大学生,在念过中专、大专后,她没有停止学习的步伐,2007年在福建农林大学一举修得动物医学专业的本科,并通过了兽医学学士学位。她先后在康贝宠物医院、上海长宁区宠物医院实习和工作过,范围触及宠物美容、疾病治疗、宠物销售等。在和宠物打交道的世界里,陈玲玲从来不觉得苦和累,这是她的兴趣所在。

    经过五年多的摸爬滚打,陈玲玲凭借对宠物市场的敏锐洞察力,发现福州的宠物市场已经几近饱和,辗转之后,她在福清谈下了一家店面。陈玲玲的思路很清晰,福清是经济发达地区,也是福建省著名侨乡,这里养狗守家和养宠物的人相当多,但现有的宠物医疗还未能满足其需求。经过一番准备后,顽皮宠物医院很快就开张了。

    店虽然开张了,但是陈玲玲面临着很多方面的挑战。首先,为了达到一定的经营规模,资金困难一下子就摆在了眼前,可以借钱的地方都借过了,可资金的需求还是无法得到满足。其次,一些养宠物的人往往会把宠物的生老病死全部寄托在那里。由于有些人不懂得宠物的发病规律,有时也会做出一些让人不理解的事情来,冲突在所难免。再次,随着业务的发展,有些师傅发觉自己的朋友现在成了老板,心理上总有落差,这种落差的出现会给日常工作带来一些负面的影响。一系列的问题都摆在了玲玲的面前,这些又都是她之前所没有想过的。

    当玲玲知道YBC福建办可以提供一笔年轻人创业的专项资金时,她立即向YBC做了申请,没想到,第一次申请没能通过,但是YBC的评审委员明确的指出了她的商业计划书的缺陷和应该修改的方向。于是,她做了一些补充后又做了二次尝试申请,这次她很快就得到了5万元无息贷款的资助。有了这笔资金,陈玲玲多方布置,购进了很多设备和高档宠物产品,满足了宠物爱好者的多方要求。而有关宠物主人情绪的问题,玲玲说,我们可以理解。她也由此生出一番感慨:宠物都能够和人沟通,何况人与人之间呢!“下一步我想办个宠物训练场,然后再办一个有着一定规模的宠物火葬场。”这个充满梦想的女孩又要再次启航啦。通过创业,让陈玲玲感受到了团体的重要和与人为善的根本。

    对于企业的社会责任,陈玲玲早有耳闻,但是感触不深,从认识YBC之日起,陈玲玲深刻的理解了社会责任和商业发展之间的关系,懂得了得到帮助别人的可贵。她说,她喜欢不说空话、善良、乐观、平和的人,她喜欢和创业的年轻人一起,在YBC及创业导师们的帮助下,怀着一颗真诚的心去飞翔,拥抱着属于他们的广阔的天空。

责编:刘慧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