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创业青年:陈雅珍(YBC推荐)

CCTV.com  2009年07月08日 15:3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姓名 陈雅珍

    年龄 35

    所在城市 福州

    创业年限 2年

    所属行业 养殖

    带动就业人数 4人

    推荐理由 创业是一条漫长的路,人们只习惯于看到成功时的光辉,往往忽略了其背后的艰辛。透过陈雅珍,一个为着心中的理想,一直坚持着,不怕苦不说累,不轻言放弃的人,我们看到,成功只属于这样的人。

    核心故事:一个女人的养鸽情结

    陈雅珍夫妇的农场位于福建著名的寿山乡芹石村。站在农场简易的木屋里向外看,四目都是茂密的林木,一排排简单的鸽舍,还有环绕山坡种植的经济作物。这对从城里来的夫妻,一年到头待在村子里。农场,成了他们生活的全部。

    相信自己的小梦想,可以成功的

    陈雅珍,天禾农场的创办人今年已经37岁了。37岁的城里女人,本来大都在家相夫教子,很少有像陈雅珍这样还在农场里辛苦劳作的。眼前的陈雅珍一副简单的农家打扮,她埋头打理着自己的农场。在芹石村的村民眼里,她是一个走进乡下的城里女人。

    陈雅珍的丈夫下岗之后,便和自己一起养殖肉鸽。以前做过小生意,开过一家摩托配件店。谈到当初为何要放弃这个不错的生活而选择到芹石村来养鸽时,陈雅珍说道:“当时,是因为一个亲戚想做,我们投资。但是,后来亲戚由于耐不住寂寞就走了,我们就接过来继续做,一直做到了现在。”

    目前,陈雅珍的养鸽场总共只有四个人,除了他们夫妻两个,还雇了两个,都是附近的。或许大家会认为:就只有四个人,那这个农场规模肯定不大!确实,就目前来看天禾农场就只有那么一小片地方,但是,陈雅珍说,以后农场里的肉鸽数量会持续增加的。

    支持——来自各方的帮助

    陈雅珍从1996年就开始关注肉鸽养殖了。几年下来,已经掌握了一些养殖技巧,但是一直以来经营规模小、利润率不高。养鸽是一份投入周期很长的事业,渐渐地他们所需要的资金开始加大。“刚开始的时候,认为养鸽子投资不是很大,四五万块钱就够了,但是后来慢慢觉得其实不是这样的。开头钱已经投进来了,没有办法了。”后来,陈雅珍无意间看到了YBC。她报名申请,并最终获得导师们的认同。

    对启动一个项目来说,YBC提供的三五万元并不是一个很大的数目,很多创业者都把它用作启动资金的一部分或者用来周转,往往解决的都是燃眉之急。但是,由于养鸽产出周期较长,前期投入太多,这笔资金确实帮了陈雅珍的大忙。

    陈雅珍说,“办养鸽场的初期,自己无法从外界获得启动资金,也缺乏一些市场上的运作经验。”在申请YBC时,陈雅珍的养鸽场已经开办了快一年了。而加入YBC之后,从那些成功企业家身上学习到了很多东西。“自己的导师确实给了我们很多实实在在的帮助。在福州的时候,他到农场指导,还经常给我们打电话。家人和朋友对自己都非常的支持。如果不支持的话,这个农场就不会在这里了。”

    开始在各超市推出自家肉鸽

    现在,陈雅珍最主要的任务就是把现有鸽子养好的同时,逐步扩大规模养殖。这也是她的一个愿望。08年10月,陈雅珍和一家大型超市集团签订了购销合同,开始在各超市推出她的肉鸽,一只可以卖到好几十元。照这样的情形发展,不出几年养鸽场的规模就可以扩大,她的愿望就能实现了。

责编:刘慧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