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创业青年:陈艳(YBC推荐)

CCTV.com  2009年07月08日 15:3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姓名 陈艳

    年龄 34

    所在城市 西安

    创业年限 4年

    所属行业 教育培训

    带动就业人数 8人

    推荐理由 陈艳的母亲于素梅曾经是全国劳动模范,在修脚行业干了一辈子。作为她的女儿和徒弟,陈艳具备了丰富的经验和良好的技能,并立志为社会培养更多的脚病修治人员。建议她今后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市场开拓和渠道建设,同时解决好学员毕业后的出路问题。

    核心故事:

    陈艳:继承和发扬母亲的事业

    不知是因为走路的多了还是人们的脚越来越“娇气”,得脚病的人在增多,可真正能医治这不起眼的小毛病的人却不多,许多人甚至看不起这小手艺、小行当。可以说,脚病修治作为一个非常具有市场潜力的行业,却缺乏真正好的专业技师和手到病除的行家里手。

    陈艳的母亲于素梅是从事脚病修治数十年的专家,积累了许多经验,受到了广大顾客的认可和赞誉。作为女儿兼徒弟的陈艳,感到有责任和义务将母亲所热爱的事业传递下去,造福社会、造福大众。可是,仅仅靠一对一带徒弟这条路却很难将这手艺有效地传承和发扬,陈艳于是想到了创办学校。可是,实现自己梦想的路上却充满了艰辛和无奈,资金、地点……终于有那么一天,在YBC的资助和广大顾客的支持下,陈艳的“小素梅足部健康培训学校”成立了。

    陈艳将YBC的创业基金不仅仅看作是“雪中送炭”那么简单,更将此看作是她在事业成长的勇气和信心。有了YBC强有力的支持和导师细心的指导,陈艳身上有了力量,她琢磨着将这一手艺和技术不断传给新人,并通过他们的手,解除人们脚下的“难言之隐”、轻松上路。

    古人说要不以善小而不为,陈艳就是通过自己的学校和一个个普通的学员实践着给人们带来轻松的“小善”。

责编:刘慧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