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创业青年:房彦华(YBC推荐)

CCTV.com  2009年07月08日 15:4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姓名 房彦华

    年龄 27

    所在城市 吴忠市

    创业年限 1年

    所属行业 批发零售

    带动就业人数 9人

    推荐理由 创业的过程是艰苦奋斗的历程,没有一个人能够轻轻松松获得成功。房彦华在新疆和田部队当过兵,他勇于挑战、有毅力、面对生活充满信心。相信他经过努力,“不抛弃,不放弃”,一定会做大做强自己的事业。

    核心故事:从绿色军营到创业家乡

    十八岁的房彦华,中专毕业后放弃了很好的就业机会,毅然走向了从军的道路,成了一名光荣的人民子弟兵。在五年的部队生活中,由一名普通的新兵逐渐成长为班组技能标兵、先进个人,从军半年就被任命为代理班长、班长。先后荣获四次“优秀士兵”光荣称号,并被部队嘉奖十余次,所带班组荣立集体三等功。五年来,他学会了坚持,学会了刚毅。“对生活热情如火、对工作踏踏实实、对朋友诚实守信”成了他的座佑铭。部队的培养锻造了他军人的性格,为他以后在事业上的成功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房彦华转业后经人介绍直奔广东,在一家焊接材料公司作一名营销员。两年的营销工作,让他学会了一些企业经营、营销理念,在业务员中产品销售一直名列前茅。为了能成就自己的一番事业,他开始多方打听家乡做什么行业能挣钱,积极为自己创业积累社会经验、工作经验、人生阅历以及少许的经济基础等等综合的条件。当得知做家装橱柜是个较新兴的行业后,他毅然辞去了高薪工作,到广东佳居乐橱柜有限公司工作,从一名橱柜组装工开始做起,很快时间,他就掌握了现代化橱柜加工流程及销售经验。并于2007年回到家乡开始筹备开创自己的事业。

    万事开头难,购买设备、寻找厂房、店面、工人、营销员。一切都要靠自己努力,他的生活没有白天与夜晚,每天都在考虑如何装修店面、如何经营、如何创造出个性化、多功能橱柜。功夫不负有心人,他的店面终于落成开业了。开业的那一天,店里虽只安装了两套橱柜样品,安装工人也只有一个人,这一切来的真不容易,他实现了对自己的承诺“要有一个自己的店面”。他即要搞生产还要忙营销,里里外外一个人操持,即使这样,他也从未放弃对产品质量及服务的要求。因为“服务”就是生存命脉,顾客只要有需求,一个电话他随叫随到,随时服务于顾客。也就是这种坚持,才令他的店有了转机,样柜由两套增加到三套、四套,产品由加工橱柜延伸到加工衣柜、办公家俱、卫生间隔断等,后又开始做室内装修,2008年参加室内装饰培训,并获得室内装饰、装修项目经理证。

    创业艰难,难于资金来源。面对行业竞争日趋激烈,要想在行业中立于不败之地,只能推陈出新,更新设备、重新装修门面、更换橱柜样品款式,精打细算投资还需近10万元。资金缺口太大,计划只能搁浅。在一个偶然的机会,听说了“YBC”组织,进一步了解得知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正是为了帮他这样自主创业青年。很快他向YBC组织递交的资助申请,令他没想到的是,在很短的时间里就得到了YBC的扶持。YBC不但从资金上给予了支持,还为其搭配了宁夏壹加壹装饰公司总经理黄志刚做创业指导,在家具装饰上他更是如虎添翼。创业路上,如果说YBC的资金扶持为他创业扶上马,那么导师就为他创业送一站。

    房彦华心中一直有个梦:练好基本功提升橱柜营销水平,打造出宁夏本土的知名橱卫品牌。他说,每个人的命运是把握在自己的手里,而不是由别人来掌控。只要用心做,一定会成功。

责编:刘慧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