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创业青年:龚学峰(YBC推荐)

CCTV.com  2009年07月08日 16:0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姓名 龚学峰

    年龄 32

    所在城市 昆明

    创业年限 2年

    所属行业 餐饮

    带动就业人数 10人

    推荐理由 店面虽小,但是非常有特色。最主要的是龚学峰在经营的过程中肯用心思。所以,和周围的店铺相比,她的店会更容易吸引别人的眼光。

    核心故事:让客人满意的小小餐饮店

    旅游管理专业出身的龚学峰在毕业之后就进入昆明当地一家还不错的的酒店工作,从最基础的服务员做起,六七年的时间,工作地点换了几个,工作的职位也不断的提升至总经理。按理说,不错的工作职位、不低的工作薪水、不高的工作强度,是大多数人想要的。但龚学峰却在这个时候选择了辞职。原因很简单,想干一份自己的事业,不一定规模有多大,但一定要有自己的特色,开办一个小餐饮店,让每一位食客开心而来,满意而去。

    在周围的朋友看来,龚学峰基本上实现了她的这个小梦想,虽然她自己认为还差很远。马路的右侧并排着有三四家小食店,但路人的目光经常会被中间一家取名“王婆婆”的小店吸引:与周围普通的塑料桌形成对比的是很有特色的手工木桌和小木椅,每个桌上都摆着一束别致的野花。这些小小的细节都可以看出店老板的用心经营。在店门的右手有一个大大的招牌菜单,上面印有YBC的LOGO。

    龚学峰是一个质朴而又聪明的人。对自己小食馆的经营有着独到的理念:虽然是快餐,但不仅要让客人吃饱,而且还要让他们享受小店的氛围。木桌、木椅、吊灯、鲜野花都是她经营理念的体现,其实这些花费成本并不高。据她介绍,其中一个桌子上的花瓶其实是母亲家中原来用来腌制咸菜用的瓦罐,废弃在阳台,被她发现拿到店里来当花瓶。巧合的是,有一位客人尤其喜欢这个被拿来放花的咸菜罐,每隔两三天就要到店里坐一下,点份炒饭,看会儿瓦罐。

    谈起对YBC组织的感受,龚学峰感触颇多:“第一次去YBC办公室咨询,接触YBC,他们接待我的态度让我很感动。就跟朋友一样,他们听了我的情况介绍后,还给了我很多的建议。我按照要求提交商业计划书,接受了初审,听办公室人员介绍计划书还要到全国办复审,通过后很短的时间钱就到位了。之后配给我的一对一导师徐强董事长也给了我很多的帮助,他经营很多家餐馆和会馆,在餐饮方面非常有经验,他隔三岔五的就会到我的店里来,看看我的经营情况,告诉我一些需要改进的地方。前几天导师还让我去他公司的餐饮部学习了一个星期,这种机会其实都是非常非常的宝贵的,多少从事餐饮的人想而不能的事情,到了我这儿,因为有YBC的牵线而轻松实现了。”

    从08年3月份注册经营,到现在也不过八九个月的时间,但龚学峰的小店经营的有声有色,正在计划着扩大规模。现在她的小吃店已经带动9个农村青年就业。

责编:刘慧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