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创业青年:郭鹏(YBC推荐)

CCTV.com  2009年07月08日 16:0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姓名 郭鹏

    所在城市 西安

    创业年限 4年

    带动就业人数 800多人

    推荐理由 郭鹏有捕捉市场需求的敏锐眼光,不畏艰辛、脚踏实地的拓展能力和诚信服务于顾客的质量意识。事实证明,借助于YBC的帮助,郭鹏的创业道路目前来讲确实是一条成功的路。

    核心故事:知恩图报金牌人

    小伙子郭鹏生于七十年代中期,高中毕业后到一家酒店打工,一干就是五年,凭着自己积极向上的进取精神,他在酒店也干到了一定职位。但是这些都不能让他满足,因为他一直都不甘平淡枉费一生,梦想通过自己的勤奋努力来实现人生价值。

    经过认真筹措、怀着想实实在在干一翻事业的决心,郭鹏成立了西安金牌清洁家政绿化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开始了充满挑战的创业之路。

    服务行业竞争激烈,像“金牌”这样的企业起步虽要求不高但却也需要投入。幸运的是,在2005年青年创业论坛暨YBC陕西办公室启动仪式上,郭鹏作为YBC陕西办公室首批扶助对象获得了5万元人民币的无息贷款资助,同时还得到了专业导师的帮助。郭鹏兴奋地说:“YBC陕西办公室的这些帮助好比雪中送炭,解决了我创业初期业务拓展快、资金跟不上的难题,为金牌公司快速成长奠定了基础”。

    转眼三年过去,郭鹏的金牌公司也由原来几十人的小公司迅速成为陕西当地规模名列前茅的家政公司。如今,郭鹏的西安金牌清洁家政绿化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服务的客户有省委、省政府、省市机关、部队、公安系统、工商税务、金融系统、科研单位、卫生系统、商业单位等,他们提供的优质服务不仅得到了客户的好评,也受到政府部门的关注和认可。

    郭鹏和同事们

    在郭鹏的身上,YBC“扶持一个青年,成就一个未来企业家”的宗旨,培养青年一代诚信、感恩、通过创业带动就业的期望都得到了很好的诠释和体现。目前,郭鹏的金牌家政已经带动800多人就业。郭鹏本人也已经成为西安家政行业协会的重要成员。他不但按时归还YBC贷款,还常常“饮水思源”。他认为,自己的金牌公司能在短期内发展壮大,并为社会提供几百个就业岗位,除了自身的努力外,离不开YBC陕西办公室的帮助和支持,特别是办公室的范老师,多次组织创业者参加培训、不断提高管理水平,收获极大。郭鹏已经完成三年的创业期,还款完毕,之后,他迅速向YBC陕西办提出申请加入YBC志愿者队伍。在申请之初,郭鹏还半开玩笑的说:“要不我先留着最后的1块钱不还吧?这样我就会一直是咱们YBC的创业青年。还款结束了,让我突然觉得好像这个组织不要我了。那种感觉很难受。”

责编:刘慧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