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创业青年:郭萍(YBC推荐)

CCTV.com  2009年07月08日 16:0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姓名 郭萍

    年龄 32

    所在城市 厦门

    创业年限 2年

    所属行业 城市雕塑

    带动就业人数 3人

    推荐理由 从山东到厦门已经十年了,郭萍依然保持着山东人的直爽。她常说,也许正是自己这种“胆大”的性格,争取到了YBC的机会,并从中学习、进步;同时,加入YBC 一年多以来,是创业的不断打磨,让这块优良的“石材”,终于被雕琢成美丽动人的“雕塑”。

    核心故事: 在YBC陪伴下“雕刻”人生

    郭萍一位有着艺术家气质的山东女子,来福建工作十余年,直爽的个性不改,依然是想干就干,雷厉风行。2006年4月,她创办了自己的艺术公司,从事景观雕塑,但创业中面临的很多问题,却让从未有过创业经验的她承受着不小的精神压力,她有着一种特别的孤独感。

    与YBC一波三折的“偶遇”

    无意中郭萍通过电视知道了YBC,她心中一动,立刻在百度上搜索该计划的资料。在对YBC有初步的了解后,郭萍就这么“大着胆子”给YBC福建办公室打去了电话。

    “可惜的是,对方工作人员告诉我,当年第二期的YBC创业申请刚刚结束”,郭萍回忆,YBC工作人员建议郭萍,尽快撰写一份创业计划书,申报下一期的YBC评审。为了写好商业计划书,郭萍“憋”了几个月,期间又错过了第三期的创业申请,但终于在11月完成自己的第一份商业计划书。

    在顺利通过初步审核后,接下来就是要在专家评审团面前阐述自己的创业计划,回答他们的问题。郭萍说那天自己很紧张,出乎所料的是,当时很多位专家都对郭萍的艺术与产品结合、创作与外贸并行的创业思路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和支持。就这样,2007年4月份,郭萍正式加入了YBC的大家庭。“加入YBC只是起源于一个偶然的念头,虽然花了大半年时间,但却借这个机会好好梳理了一下自己创业的计划,更明确了目标。”

    YBC——打开事业发展之路

    在YBC和导师的帮助指导下,郭萍开始思考自己的事业发展方向。热爱雕刻的她,创业之初自然而然的选择了从事景观雕塑。她开始寻找属于自己的经营模式和发展之路。郭萍注意到开发创意家具涉及新的经营领域,用雕塑的理念设计家具,国内厂家生产,香港的合作伙伴负责外销。为了开拓市场,郭萍经常参加香港家具展,YBC也安排她参加了很多展会和相关论坛研讨会,如今在瑞典、加拿大、比利时等国家已经初步有了比较稳定的客源了。目前,郭萍已经和厦门的一家公司达成初步的合作协议,进一步加强市场开拓。

    找到了新的经营方向,不再有那么多过去的困扰,郭萍的脸上,流露出的是更多的兴奋和自信。已经是YBC“二年级”的郭萍说,带着这些年的收获,她会在创业之路和人生道路上继续充满信心的走下去。

    在郭萍的眼里,YBC及其庞大的创业导师团队,都是创业者们可以受益的资源。“YBC给创业者们提供的是全方位的帮助,和一个创业交流的平台,大家不但会交流创业过程中的心得体会,更互相分享商机和资讯”。

责编:刘慧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