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创业青年:郝俊美(YBC推荐)

CCTV.com  2009年07月08日 16:1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姓名 郝俊美

    年龄 33

    所在城市 济南

    创业年限 2年

    所属行业 花艺

    带动就业人数 20人

    推荐理由 郝俊美的经营理念以诚信为本,以创新求生存,不断加强对员工的技术知识及思想培训,促进观念更新,业务创新,因此市场占有率稳步增长,很多大型企事业单位成为固定客户,以她的店作为定点销售单位,并成功实现了网上销售,在中国礼品网、淘宝网及阿里巴巴网站设有店铺。

    核心故事:生活每天都有美丽的鲜花作伴

    创立于1999年的济南丽人花艺商行,是依托超市及大型综合卖场的花艺精品设计及销售的服务公司,旗下有连锁超市10家。公司的创办人,是一位美丽大方的下岗女工郝俊美。她执着、勤奋、善于抓住机会,从最初坚持诚信经营起步,发展到今天的规模。

    回顾创业初的艰辛,郝俊美感触颇多。1995年7月大学毕业的她被分配到一家公司做统计工作,清闲的工作内容让她有了很多的空闲时间,她不想就这样虚度光阴,思考着利用业余时间做点什么。1999年郝俊美冒着风险开始了鲜花批发生意,由于自身的努力,生意越来越好。2001年夏天,一次偶然的机会让她发现了大型购物超市蕴藏的商机,果断地采取了上专柜经营鲜花的方式。2001年9月万嘉隆会员店正式上柜,这在济南属首家。

    2002年又开始与济南华联集团的合作,最初的谈判是艰难而又漫长的,历经两个月的时间,凭着执着的信念和敏锐的洞察力,最终打动了合作方的领导。9月济南华联超市第一家大型超市嘉华店开业,郝俊美的专柜也成功上柜,但是商场的要求非常高,对于员工的选拔也非常严格,于是郝俊美亲自穿上工装上班,从早到晚,每天一个人,从送货开始,到晚上营业结束,经常是回家时爬楼梯的力气都没有了。

    功夫不负有心人,开业后,她不断更新货品的种类,很快掌握了市场的需求和规律,老顾客越来越多。在接下来的几年里,随着华联超市的扩张,她的鲜花专柜也同步上市,2005年销售专柜规模达到了6家。

    2005年12月,随着原单位的破产,郝俊美失业了。此时她比任何人都明白,自己所走的这条路,已经成为一条只能成功不能失败之路。于是她参加了再就业培训班。一个月的学习期,郝俊美受益匪浅,老师和领导的关怀更增加了她继续创业的决心,她也清楚的意识到,前面的路还很漫长,不仅自己要成功,还要带动更多的下岗失业职工,让他们也能找到适合自己的路,这样才能让自己的价值得到充分的体现。在开新店的过程中,她带动了很多的下岗职工及有志创业的待业青年,共同学习,提供了多次就业机会。

    郝俊美的市场越做越大。2007年,郝俊美接手银座购物广场的鲜花销售,鲜花专柜遍布济南每个山东银座集团的大型卖场;2008年10月,在银座济宁店上鲜花专柜,实现了异地销售,自此,成为济南市乃至山东省规模最大也是唯一一家鲜花直营连锁店达到十家的经销商,销售网络遍布济南五个区,并将于2009年进军德州市场及青岛市场。

    郝俊美及她的员工不懈的努力着、追求着,期望更多的人能懂得花语,学会花艺,与大家共享美丽如花的人生。正如其店名——丽人花艺商行,寓意美丽人生!

责编:刘慧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