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创业青年:何霞(YBC推荐)

CCTV.com  2009年07月08日 16:1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姓名 何霞

    年龄 39

    所在城市 济南

    创业年限 4年

    所属行业 劳务输出

    带动就业人数 企业员工32人,输出劳务上千人

    推荐理由 人才租赁、劳务派遣业务是近年我国新兴的人才管理服务项目,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何霞拥有企业管理、人力资源培训等方面的经验,并兼具不折不挠的创业精神,我们可以展望她的企业将会越办越好。

    核心故事:为着成为一家人力资源上市公司而努力

    一名普通的下岗职工成立了人力资源公司,在解决了自己饭碗的同时也为其他下岗职工搭建了寻找工作的平台。她,就是山东创业青年何霞。

    1995年,何霞从天津外国语学院英语系毕业后,靠着自己的努力在济南一家制造五金工具的集体企业找到了一个工作,主要从事外贸出口业务。1997年初,工厂开始走下坡路。2001年,公司几近破产,她正式下岗。为了生计,之后既干过推销员,也卖过保险。

    一直对人力资源感兴趣的何霞在2004年报名参加了人力资源管理培训班。同年考取了国家级的人力资源管理培训师资格证。之后前往齐鲁电视台“招工面对面”栏目应聘,做了培训部主任。在培训的过程当中,她一边讲课一边学习,逐步掌握了一套比较完善的培训方法体系。也可能是因为做老师整天站在讲台上讲的多了,另外每天也接触到各种各样的求职者,再者自己同样有过求职的经历,知道劳务市场的潜力和发展空间是非常广阔的。何霞有意识的关注了一下当时的劳务输出以及人力资源公司的状况,发现公司质量良莠不齐,很少能找到一家让人放心的、非常规范的中介公司。看到这一点后,何霞决定自己创业。当时的目标只有一个:做一家正规的民办职业介绍企业,为农村剩余劳力、城市下岗人员、大中专毕业生提供岗前培训和就业指导,帮助他们顺利就业。2005年8月,何霞的济南万家盛世人力资源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挂牌成立了。

    公司成立之后,何霞发现实际经营状况和自己最初的想象有很大出入。最开始她考虑的是,山东有1700多万农民工,难道还养活不了一个小小的公司?就算是千分之一的比例,还有一万多人的业务量呢。再缩小份量,几千个人甚至几百个人就可以把公司支撑下去。但是现实情况是:根本没有业务!几乎没有人来报名参加。只能依靠大学生找兼职,收取部分管理费,半年的时间何霞只挣了1740元。

    在公司入不敷出、几近破产的时候,何霞在与朋友聊天的时候,听朋友说起好像有YBC这样一个组织可以给无息贷款。上网查、打电话咨询,在得到YBC山东办公室的肯定后,何霞提交商业计划书,很顺利的就通过审批。

    用何霞的话说就是:“雪中送炭的5万元挽救了我这个早已处在破产边缘的小公司,让我有信心在创业的路上继续走下去。在资金帮助的同时,YBC还为我配备了创业导师,帮我制定企业经营的策略,总结遇到困境的原因和教训,提出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YBC工作人员也不定期的到我的公司了解发展情况、遇到的问题,给予了很多的鼓励和支持。”

    何霞和导师文红女士

    有了YBC的5万块钱资助后,何霞一方面跑到烟台、威海等城市了解各个企业的用工需求状况,另一方面到山东的西部城镇、农村招收劳务人员。慢慢的,她公司的业务开始起色。2005年10月,公司还建立了“大学生打工俱乐部”,为大学生兼职提供信息、培训服务,现有会员近200人。同时,公司还把劳务输出和劳务派遣业务作为发展的重点,并取得了不俗的业绩。

    2006年11月山东大嫂劳务品牌正式运营,“万名山东大嫂进广东就业项目”开辟鲁粤两地大型劳务输出历史先河。“山东大嫂”无论是山东本地还是在南部沿海城市都有很高的品牌知名度。2007年4月山东大嫂培训基地成立,使品牌发展向技术型、高端化发展迈出了历史性的一步。2008年4月山东首家劳务派遣员工工会成立,这是为维护派遣员工的利益而设立的组织,突出了公司在同行业中的领先地位。

    万名“山东大嫂”进广东项目新闻发布会暨签字仪式

    07年何霞的企业已成为济南市A级职业介绍机构,不少大型公司都成了她的客户。何霞自己也对企业未来的发展满怀信心:“在未来的几年内,我要力争成为一家人力资源上市公司!”

责编:刘慧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