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创业青年:和建松(YBC推荐)

CCTV.com  2009年07月08日 16:2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姓名 和建松

    年龄 26

    所在城市 丽江

    创业年限 1年

    所属行业 餐饮

    带动就业人数 3人

    推荐理由 小伙子有冲劲、不怕吃苦,军人的特质非常明显。但是身上所具备的文艺的元素要多于商业的元素,还需要进一步的磨练。如何使自己的酒吧在丽江众多的酒吧中独具特色、吸引顾客,还是未来一段时间他需要重点考虑的内容。同时,对现金流的掌握也是要学习的关键内容。

    核心故事:创业如歌

    和建松出生于丽江塔城,著名的歌舞之乡。他继承了家乡能歌善舞的特质,从小就酷爱唱歌。哥哥是云南省著名的民族歌手。他在当地也小有名气。

    初中毕业两年之后,到云南边防部队当了两年兵,这两年的军队生涯对和建松的人格塑造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使他艺术中带有严谨、细节考虑周到,这对他现在的酒吧经营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从军队复员回家的和建松对自己的未来发展并没有一个明确的规划,做过一年的服务生,在之后的五六年里也跑过保险,还做过广告、房地产销售等等。他骨子里透着一种吃苦耐劳和坚毅。据他所说,当时做保险完全是出于对自己的挑战:做服务员期间他认识了一位保险行业的人,那位大哥见面第一句话说的就是:“跑保险很苦!”这样一句在别人眼里是退却理由的话,恰恰成了他做去尝试的动力。

    尝试过五六个不同的行业,和建松并没有找到自己的职业定位,而对音乐的挚爱却一直灼烧着他。经过一番思想挣扎后,和建松终于下定决心,做自己想做、也喜欢做的事——开一家音乐酒吧,将艺术的元素融入到丽江的主流酒吧中。于是,他开始一家一家的了解丽江的酒吧。用了将近半年的时间,和建松看遍了丽江几乎所有酒吧的设计,才开始构思自己的风格,仅仅一个多月的时间,和建松就设计完成了一个独具艺术特色和藏族风格的酒吧。

    和建松的酒吧位于一条文艺街的中间,这个选址也源于他想把酒吧文化和文艺相结合的初衷。选好地址之后开始酒吧的装修,但第一次自己创业的他对预算并没有什么概念,只是不断的投入直到囊中羞涩。没有了资金,酒吧装修还没有完成,和建松几乎想尽了所有的办法。就在他四处想法设法筹集资金的时候,他从团市委那里了解到YBC就要在丽江成立地方办公室了。于是,抓紧时间写商业计划书,提交。如愿以偿的成为丽江第一批审批通过的24位创业青年之一。

    和建松的梦想是能够成为丽江最好、最有民族特色和文化气息的酒吧。哪怕店里只有一两个人,和建松也总是在征得对方赞同的情况下,手抱吉他,深情弹唱。他悠扬的歌声通常会吸引过路客人的不断注意,会陆续的有人进来聆听,也有人拍照,和建松就那样大方的唱着,看着来来往往的游客或是门口驻足探视、或是进来点杯小酒边喝边听……

责编:刘慧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