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成都日报:“骆驼”王庆--创业不走寻常路

CCTV.com  2009年07月09日 16: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9年前,王庆考进四川师范大学。明明是文科生的他,却选择了开发网络游戏的道路,通过自主创业,他拥有了资产上千万元的公司。王庆喜欢创新,不喜欢走寻常路,或许正因为此,他才成为了中央电视台《青年创业中国强,我是城市榜样》成都站晚会上,一颗耀眼的创业明星。

  应聘 他闯进网游大门

  王庆不喜欢循规蹈矩,总是做出让别人有点吃惊的事情。从小就喜欢画画和打游戏的他,从大一下学期开始,他就在漫画工作室、广告公司、网站兼职——几乎没有一个工作和他“新闻编导”的专业有关。

  长久的兼职,让王庆对网络游戏有了基本的了解。2003年,他偶然看到广告,刚成立的成都梦工厂正在招人,欢迎“有两把刷子”的人才进驻。王庆也没想自己是不是“有两把刷子”,抱着“去看看”的想法,来到了成都梦工厂,更没想到,他最终被选中。就这样,王庆跨进了网络游戏开发的大门。

  跳槽 他全面接触运营

  在《青年创业中国强,我是城市榜样》成都站晚会上,王庆以“骆驼”自诩,因为骆驼具有“耐心、坚忍不拔的信念”。喜欢骆驼的王庆也像骆驼。这时的王庆,还是一名大三的学生,他既不愿放弃这份梦寐以求的工作,也不愿放弃继续求学的机会,于是,他花比别人多一倍的时间,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为了尽快掌握程序设计等专业知识,王庆买来相关书籍,利用晚上的时间研读,不懂就向别人请教。

  2005年,进入梦工厂一年半后,王庆被委以重任,单独负责网游开发项目,他承担主策划的网络游戏《侠义道》成为中国最早自主开发的网游之一。游戏开发、策划、管理,王庆都积累了一定的经验,但对于运营还十分陌生。这年10月,王庆跳槽到腾讯,应聘做运营工作,全面接触市场客户的制定、资源的建立、版本的发布等。

  创业 打造一流网游企业

  “我喜欢创新,下饭馆,总要点没吃过的菜;开车总爱走新修的道;走自己的路也要选最具挑战性的那一条。”2008年5月,在腾讯成都市场已独当一面的王庆再次作出惊人之举,他毅然辞去待遇优厚的工作,和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成立了成都魔方在线科技有限公司,走上了自己的创业之旅。

  自王庆踏入游戏行业开始,倾力打造一款以中华文化为背景的游戏一直是他的梦想。近年来,网络游戏面临道德与文化的批判,对此,王庆更是以“创造快乐”为座右铭,立志开发健康、绿色的网游。在这个目标下,一个又一个具有游戏开发经验、对游戏充满热忱的人加入到他的公司里来,组成了今天实力强大的魔方团队。

  短短一年时间,公司的研发人员由5人扩大到70人;公司研发的第一款游戏《魔方西游Online》的制作已接近尾声,近日正式与广州畅游签订了《魔方西游Online》发行运营协议书,首款游戏预计将在近期上市。下周,公司将搬新家,在那里,魔方的研发人员将扩充至200人,“我们的目标是,打造中国一流的网络游戏开发企业。”王庆信心十足地表示,“5年内我们一定会实现这个目标。”

责编:刘慧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