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人民网:《2009创业英雄会》为青年创业振与呼

 

CCTV.com  2009年07月21日 16:1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人民网  

现场三位主持人

  人民网北京7月19日电 (记者赖睿)《青年创业中国强·2009创业英雄会》今天在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黄金时段播出。晚会以长城为背景,通过创业导师与创业青年“1+1”的公益扶持模式,向广大创业青年展现了创业需具备的能力与素质:发现力、责任力、信用力、创新力以及远见力。

  晚会上,马云、李彦宏、刘永好、唐骏、栾润峰等知名企业家作为创业导师与5位创业青年直接对话,对他们给予指导和鼓励。节目以5位创业青年的创业故事为线索,鼓舞青年人释放创业激情,用踏实肯干的作风实现梦想。

  5位创业青年非常具有代表性:杨大可,返乡创业带动全县乡亲共同致富,致力于开发农产品市场;赵楠,遭遇就业难题,以小丑为创意形象开展快递服务,以传递快乐为己任;张俊青,勤工俭学自主创业,带动贫困大学生就业和创业;方毅,硕士研究生,发现蓝海,将科技发明成功转化为广受市场认可的产品;王小帮,外出打工6年,带电脑回乡开网店致富的返乡农民工代表。

  创业青年代表涵盖了学生、农民和返乡农民工等主要群体,贴合此次节目的受众。选取同类型、具有针对性的创业青年代表有利于激发潜在创业者的激情,更有实质意义。

  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总监助理许文广介绍说,《2009创业英雄会》立足于弘扬创业精神、展示草根青年创业榜样的实践经验,搭建创业导师与创业青年的互动平台。他表示,在《青年创业中国强》大型主题活动月结束后,经济频道还会对所选取的青年创业者进行追踪报道。

责编:刘慧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