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新网:马云李彦宏等创业教父传秘笈

 

CCTV.com  2009年07月21日 16:1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7月19日电 今年中国就业形势严峻,创业带动就业成为化解危机的一个路径。马云、李彦宏、成龙等白手起家的“创业教父”,在中央电视台联合团中央、教育部启动了“创业课堂:青年创业中国强”大型主题公益活动中传授秘笈,鼓励青年人释放创业激情,用踏实肯干的作风实现梦想。

  主办方称,此次活动整体设计采用了YBC倡导的“1+1”导师制扶持创业青年的模式作为整台节目的框架结构。马云、李彦宏、成龙、刘永好、唐骏、栾润峰等知名企业家作为创业导师与青年同台对话,给予实际指导与鼓励。而在19日播出的《2009创业英雄会》上,有26岁的在校大学生张俊青,两次放弃上大学机会走上打工路替父还债;勤工俭学时发现了墙体手绘市场巨大的发展前景,走上自主创业道路;有在网络上被恶搞的山里小伙子王小帮,2008年带着打工所得来的笔记本电脑回乡在淘宝上开起网店“山里旺农家店”专营家乡特产农副产品;也有遭遇过就业难题女大学生的王楠,信奉快乐创业,以小丑为形象开展快递服务,为客户传递快乐,传送温暖等。

  靠一己之力拼出一片新天地的成龙,戏称自己从零开始,而张俊青则从负债创业,颇有惺惺相惜。主办方19日在此间披露,成龙在鼓励之余,还为学美术的张俊青拉生意;李彦宏则给发明出手机在充电时可无知觉备份数据的“手机备备”的青年创业团队,写出“认准事,就去做;不跟风,不动摇”的箴言。这些“创业教父”以其创业的酸甜苦辣,鼓励更多的青年创业者当自强,点燃他们的希望之光。

责编:刘慧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