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北青报:马云登台传授创业秘笈

 

CCTV.com  2009年07月21日 16:1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昨天,在央视经济频道播出的《2009创业英雄会》上,马云、李彦宏、成龙等白手起家的“创业教父”,作为创业导师与青年同台对话、传授秘笈。据介绍,此次活动通过创业导师与创业青年1+1的公益扶持模式,向广大创业青年展现了创业需具备的能力与素质,发现力、责任力、信用力、创新力及远见力,并邀请知名企业家作为创业导师,与5位创业青年直接对话,给予现场指导和鼓励。

  在这些“创业青年”中,既有两次放弃上大学机会而走上打工路替父还债的26岁在校大学生张俊青,他在勤工俭学时发现了墙体手绘的巨大市场,从而走上自主创业道路;也有在网络上被恶搞的山里小伙王小帮,去年他带着打工所得的笔记本电脑回乡,在淘宝上开起了“山里旺农家店”,专营家乡特产农副产品;还有遭遇过就业难题的女大学生王楠,而最终则以小丑为形象开展快递服务,从而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

责编:刘慧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