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华工商时报:《青年创业中国强》主题月即将落幕

 

CCTV.com  2009年07月21日 16:2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日前,《青年创业中国强2009创业英雄会》节目录制工作已结束,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王晓出席了节目录制工作,该节目的录制,标志着为期一个月的《青年创业中国强》大型主题活动月即将落下帷幕。此次活动以巍峨、雄伟的长城为背景,通过创业导师与创业青年“1+1”的公益扶持模式,向广大创业青年展现了创业需具备的能力与素质:发现力、责任力、信用力、创新力以及远见力,节目得到现场各界嘉宾的首肯。期间,马云、李彦宏、刘永好、唐骏、栾润峰等知名企业家作为创业导师与精心遴选出来的5位创业青年直接对话,对他们给予指导和鼓励。节目以5位创业青年质朴感人的创业故事为线索,鼓舞青年人释放创业激情,用踏实肯干的作风实现梦想。

  内容新颖亮点频出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为了配合《青年创业中国强》整体策划,将六大栏目为期一个月的“创业”主题宣传推向高潮,同时,该活动也被团中央领导评价为“点睛之笔”。在设计上,活动以5位创业青年为主角,采取导师与青年一对一直接对话、现场指导、亲切鼓励的方式串起整台晚会;中间穿插文艺表演环节,不时将晚会推向高潮,现场不时沸腾。创业青年的激情与身后万里长城的蜿蜒相映成辉,新时代青年散发出来的勇气和魄力似乎感染着盘踞在八达岭的城墙们。

  参与盛典录制的5位创业青年也非常具有代表性。杨大可,返乡创业带动全县乡亲共同致富,致力于开发农产品市场;赵楠,遭遇就业难题,以小丑为创意形象开展快递服务,以传递快乐为己任;张俊青,勤工俭学自主创业,带动贫困大学生就业和创业;方毅,硕士研究生,发现蓝海,将科技发明成功转化为广受市场认可的产品;王小帮,外出打工8年,带电脑回乡开网店致富的返乡农民工代表。创业青年代表涵盖了学生、农民和返乡农民工等主要群体,贴合此次节目的受众。选取同类型、具有针对性的创业青年代表有利于激发潜在创业者的激情,更有实质意义。

  而创业导师的选择也与节目主题贴合,有农民出身,白手起家的刘永好;有同样科技创新取胜的李彦宏;有带领一班兄弟创业的成龙;也有“打工皇帝”唐骏。创业导师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青年朋友们,“只要坚持就有收获”,并每人附上一句“创业箴言”熏送给青年朋友。

  形式多样创新不断

  《2009创业英雄会》依托央视经济频道优势,将高端企业家与普通创业青年完美结合,号召全社会关注青年创业,是一次求实效、求实务的践行。在圆满达成其社会意义的同时,节目还体现了“形式多样、不断创新”的特点,实现了教育性、欣赏性、实用性的和谐统一。

  据了解,节目组特意设计了一个环节:请5位创业青年代表攀登烽火台,并在上面庄严宣誓,抒发自己的创业激情。“攀登”代表着创业的艰辛和创业者勇于挑战的决心;在烽火台上宣誓,是请明月青山、万里长城共同见证他们的誓言,同时也是新时代青年对象征中华民族的长城的一次庄严汇报和表态。这个环节的设置让观众能够身临其境地感受创业激情,更具力度和仪式感。

  同时,成龙及成家班、梦想中国总冠军张羽、张靓颖等明星元素的介入,让节目更加好看。参演歌手选取的歌曲内容也以励志为主,鼓励了创业青年。

责编:刘慧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