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泉州二号选手:李琪琪

 

CCTV.com  2009年07月23日 10:0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泉州二号选手:李琪琪

    李琪琪,1983年6月出生,泉州人,毕业于深圳大学,经济学专业,前期从事广告策划,市场营销,参于策划执行过许多大型活动,后为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放弃喜欢的广告事业投入创业大潮中。

    正是这样一位从小做着诗人梦的女孩,经过种种的茫然无奈、磨难的考验和勤奋的思索,写出了她人生中最有意义的诗篇;一位80后女性创业者,虽然经历漫长而艰难的磨难,但幸运的是在家人的资金支持和恩师的指导和帮助下,她建立了青年瑜伽舞蹈会所、荷花亲子中心,打造出一条属于自己的创业之路。

    她就是李琪琪,一个执着而诫恳的女孩,想好了就做。在她身上,有一股坚定的信念和不服输的勇气,正是这种韧性支撑着她在创业的初期遇到的任何磨难。

    刚踏出校门时她也和许多同龄人一样,有过疑惑、害怕,自己到底要什么?总没有定数,哪种生活是自己要的,哪种事业是最好的,分不清楚。但她一直坚信“一定要独立、做最好的自己”。给自己定下3年计划、5年目标。由于从小的梦想她一直想从事早教事业,于是在向家人借支100万元做为启动资金,同时她给自己许下了“一定要在3年内还清”的诺言。07年她开始筹备建立亲子中心,了解国内外早教品牌,考察泉州早教市场,创办了荷花亲子中心。

    留得五湖明月在,不愁无处下金钩。有时候人生虽然明确了奋斗目标,但做起来确没有那么容易。07年,她抱着“寻找一个黄金宝地开设荷花亲子中心”的想法,一个偶然的机会,她找到青少年宫—这个改变她生活轨迹的地方。当她在跟青少年宫沟通中得知团市委即将成立泉州青年健身瑜伽中心,她当即自告奋勇提出筹建请求,但她并没有意识到,这个决定会使她面临“几十万元的资金毫无回报”的境地。由于自己无法全身心投入会所的管理和经营,在精心装修后聘请职业经理人管理会所,但由于管理不善,第一个月会所销售额仅有1986元,接下来几个月零收入…会所惨淡经营,员工士气低落,看到满心的期望变成这样,她迷茫了:是进还是退?下一步该怎么办? 08年年底结算亏营28万,年终会议上,望着一个个垂头丧气的员工,望着空荡荡的瑜伽会所,她哭了。回香港后,她甚至不敢面对亲戚朋友,把自己关在家里反思:为什么会这样?试问自己真的努力付出全部了吗,如果真的努力付出过,失败了我也心甘情愿!”

    这次失败并没有让她丢掉继续瑜伽事业的决心,不服输的性格促使她决定重整瑜珈会所,她心中始终坚信着一句话“美好的意愿之所以落空,不是自己缺乏信心或没有能力,而在于缺乏义无返顾干下去的坚定意志。想做就做,不要放过任何细节。”

    09年,她从香港一回来全身心投入会所。当她决定重新装修会所,老员工觉得她疯了,去年亏损这么多,现在何况金融危机当前还要花钱。她却认为要做就要做的最好,每个细节都不可以放过。要拯救一个会所不单单是调整策略,更重要的是改变会所的硬件和软件设施,首先重新装修会所,重整会所原来格局及文化,然后从管理营销入手,从根本上改变会所形象。”说做就做,她开始一家家的挑选装修材料如窗帘、墙纸等,改变会所装修色调。为了创建女性温馨港湾,建立书吧、VIP室。第二步该如何拯救会所呢?她相信只要员工对公司满意,工作效率就会提高,对员工要做到百分百做到,才能让全体员工更愿意为会所付出。于是多方面找员工谈心、了解员工困难,重振团队士气。她和员工一起开始调查泉州瑜伽群体,审视会所客户群定位,并站在多种角度分析市场规律与客户需求,出台一系列经营管理措施。从会所的每一个营销策略的制定,每一个促销方案的确定,每一角落的装饰,甚至是填写会员资料的每一张表格设计…她都是亲力亲为,每天至少工作15个小时以上,不断的研究市场变化,寻找新的策略点。同时团市委、青少年宫了解到会所现状后,肯定推广科学瑜珈理念、倡导瑜珈生活方式必要性的同时,分析会所情况、为会所经营出谋划策,提了很多实际有效的建议,为会所解决了很多问题。在团市委、青少年宫的支持帮助下她更加坚定拯救瑜伽会所。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团市委帮助下,以传播科学瑜珈理念、倡导瑜珈生活方式为出发点,邀请英国帕谭佳利瑜珈中心资深瑜珈导师沙文•鲍达(sarwan•poddar)和达山•叟侯(soho)到泉成功举办泉州市民文化大讲坛之“瑜伽生活方式”(到场人数500多人)、瑜珈生活方式集训班系列活动,及成功与印度帕谭佳利瑜珈中心取得长期瑜珈师资合作,通过系列宣传举办活动让会所彻底打了个翻身仗。3月周年庆月销售额达到10万以上,打破当前金融危机下泉州瑜珈市场萧条的局面,实现泉州瑜珈市场月销售额的突破。接下来几个月她根据市场情况、季节变化依靠团队力量调整营销策略,每月平均销售额都维持在8万以上,目前会员量达到500多人。同时在华侨大学、泉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泉州师范学院等各大高校建立形体瑜伽培训基地。她联合众多瑜伽爱好者,成立泉州瑜伽公益协会,引导瑜伽产业规范化,倡导科学的瑜珈生活方式。同时09年3月她开始筹建《名媛俱乐部》,俱乐部以创造女性温馨港湾,筑造女性心灵家园为目的,通过联谊、进修、开设魅力女性课程、举办各种主题沙龙、论坛等活动,为女性提供放松自我、魅力提升、高层次联谊以及横向交流与沟通的平台。为会员工作、学习与休闲生活提供多元化服务。名媛俱乐部开办以来受到众多会员的青睐和认可,更是在当月创下百名会员的加入。同时创建《名媛画报》以倡导生活新时尚,打造女性资讯平台。

    逆境艰难勇气横,敢于进取信心生。李琪琪虽然在瑜伽行业取得了现今的成果,可她从来没有忘记她创业的初衷,她决定斥资百万引进荷花亲子中心,高调挺进早教行业。然而,大家说她是十足的傻瓜,正值全球性金融海啸经济危机她却逆势而上投入巨资,并大张旗鼓的做宣传办活动,她的家人及朋友都感到困惑。但她认为时势造英雄,坚信早教行业是体现泉州生活水平、教育素质提升的标杆。她严格按照国际亲子中心标准,高要求、严标准全面筹备荷花亲子中心,一个人顶着大太阳去挑选装修材料,白天跑装修晚上通宵加班与设计师沟通装修方案,彻夜未眠地调整营销方案,开业前夕不顾甲型H1N1流感疫情危险,去香港、广州一家家玩具国际批发市场,挑选开业物料。机遇总是垂青矢志不移的人。2009年6月1日,荷花亲子中心成功开业得到各界人士的肯定并获得“泉州市早教示范基地”称号,她觉得努力没有白费。

    每一个机遇的背后都深藏着挑战,也许不敢接受挑战的人就没有得到发展的机遇,只有勇敢的迎接挑战,捕捉住机遇,才能够大显身手,获得幸福。李琪琪的成就归属于她“独立、坚韧”的信念。

责编:刘慧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